2019-03-19 14:03:15e時尚

大解析!為何台灣人的婚禮 都是爸爸牽女兒進場呢?

婚禮上最動人的畫面,其中一幕就是爸爸與女兒一同牽進場,最後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光是想到就覺得好感人啊~但你了解這儀式從哪來的嗎?一定要爸爸牽嗎?沒關係~小編一一幫你解答!GO

 

其實是從西方傳遞進來的

沒錯!是不是很訝異~以為這樣的儀式應該是東方傳統的習俗才對?錯錯錯~是西方傳進來的習俗喔!來表示女方的家人同意並祝福這段婚姻,所以由新娘的父親作代表,在公開的場合上親自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代表我家女兒可不是隨便跟人走,是我們全家人認可交由給你照顧的。

但如果以東方文化來說,其實東西文化合併太多了,這樣將手交給新郎也有種前世和今生的情人交接,其實涵義也是說得過去的!

 

交手儀式 單親或親人不在該怎麼辦?

這是很多新人常遇到的問題,但小編老實說~其實進場不一定要有這橋段,如果親人不在,可以考慮找新娘其他親人牽進場,或者新人自己進場都可;單親的話,那麼無論是爸爸牽還是媽媽牽都可以喔,絕對沒有一定的答案,與雙方家長溝通好即可。

 

進場順序 雙方家長大吵架?

新人常問我們的婚顧說:「我媽或新郎的媽堅持也要一起進場,這樣該怎麼安排?」婚宴中通常不只新人要進場,還有新郎爸媽、花童、伴郎伴娘、新娘爸媽,這些順序該怎麼安排,才不會傷和氣?

不二法則請溝通再溝通,與長輩討論好才是最高原則,不過小編還是提供一點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全都要進場 不走交手儀式

新郎爸媽→新娘爸媽→花童→伴娘伴郎→新人

 

全都要進場 走交手儀式

新娘爸媽→新郎爸媽→花童→伴娘伴郎→新郎→新娘爸爸(先進場後迅速跑到門後與新娘會合)+新娘→交手儀式

 

其實還有很多進場還有很多組合可以進行,並不是只有小編說的這兩種方法而已,切記別為了儀式生氣才是重點!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