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4:54:28e時尚

把握婚前最重要的小細節!婚禮彩排很重要你知道嗎?(下)

接下來我來說說,彩排時,攝影師可以得到哪些不錯的畫面:

一般來說,新娘如果整體造型都完成的話,彩排就像是正式進場這樣,只要拍到有露臉的話就很多可以用,但也常遇到新娘造型完成度還很低的甚至新娘無法彩排,那我在拍攝時也只能取捨了。

 

a. 彩排通常廳內都沒什麼人,彩排過程或完畢可以在廳內拍類婚紗

就是因為沒什麼人,畫面才會乾淨度更好。等有賓客時,廳內反而就很難拍了,但是有辦法的,但要婚攝老油條才比較知道哪個時間點還有機會拍到,但是也是很難啦。還有新娘整體造型完成度還不高,拍類婚紗意義也不大啦。

 

b. 容易取的一些特寫的畫面

例如交手時的特寫,雖然我拍正式進場也可以拍到,但有時可以趁這段時間捕捉更多更有fu的特寫,比方說:交手完畢的那個瞬間,通常新郎新娘都是在兩人牽手,這可以捕捉到很自然的兩人牽手照(不是刻意的那種) 。再來我知道婚錄有些會在這邊先補一些交手的特寫,方便之後剪輯用,因為他們婚錄在正式進場拍攝時,很難去拍這種特寫畫面,我是可以理解的。 

 

c. 逆光照

一般來說新人上舞台時,都會有逆光出現,此時就可以拍一下下了,但是前提是新娘造型要蠻ok的,你想造型還亂亂的,會逆的好看嗎?一般婚宴場地若屬於整個明亮型,或天花板太低,或燈光較均勻,或位置不佳都有可能讓逆光照沒那麼好,甚至無法出現逆光照都有可能,所以這要看場地,經驗熟的婚攝可以立馬就判斷出可不可以拍,可以拍的時候也可以順勢在彩排中花一點點時間補一些威照喔。是真的很短時間就可以完成,而且也不會影響到新人的彩排進度,其實這也是拍婚禮中好玩的地方,就是又即時又刺激。

 

與認識的婚禮主持合作有好處嗎?

這是肯定有好處的,畢竟認識就表示在現場上比較好溝通,有時攝影師想要求什麼也都比較好協調,當然遇到不認識的也不用擔心,我覺得在職業收費的婚禮主持人,這方面配合度都是很好的。只是有時遇到一些少數的,可能又要開啟自救模式。

  

其它常見問題

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現場真的很常遇到一些狀況,但新人有時也要釋懷一下,因為真實的婚禮就是這樣,太多太難預測的事了,有專業人士的幫忙,是可以讓你避免一些問題,但若真正出現,那就接受吧!!換個角度想,這可能是你婚禮中的一個爆點(正面)。

 

下面舉一些我在彩排時偶爾會看到的一些狀況:

 

a. 千萬不要太晚彩排啊,賓客來很多人就會效果越差,你想要在彩排時拍的一些威照,大多也不太好達成。

 

b. 彩排時,參與正式進場的人員最好到齊,比方說:哥哥取代爸爸幫忙彩排,妹妹取代新娘來彩排。那照片雖然挺趣味的,但是拍起來是怪怪的,就只能是純記錄囉。

 

c. 紅毯太短,紅毯太窄其實都不太建議用長頭紗進場,或許它流行,但遇到這些場地真的不適合。除非你們可以很緩慢移動。

 

d. 新人有時要弄跳舞的進場,但有時場地狹窄,燈光也不佳,說真的這樣的進場對婚攝來說也是很難拍,連卡位都沒有地方(桌排太擠,根本無法通行)。

 

正式進場囉

彩排時說真的只能讓你們預測一些可能的狀況發生,但是正式進場時,狀況還是有很多的,新人可能腦袋空白,有時會忘記看前方或賓客(可能緊張吧?),出現這種問題時,我常常邊拍照,還要快速前進一點告知新人不要看地上,有時還要叫他們保持微笑,提醒完又要退回一點繼續拍攝。

或者賓客太瘋狂,一堆人擠在新人前後拍照,或拿一些道具來玩,舉一個現場的例子,像新人進場不是常常會有灑花瓣,有時花瓣也會掉到很奇怪的地方(例如:事業線,頭髮正中間等等),而且非常搶戲又影響照片畫面,通常這時若真的有一點空檔提醒也會現場提醒。更瘋狂的是彩帶(噴的哪種)。總之,新人有時心臟也要很強,若有一些狀況發生也不要太在意,重點是大家開心最重要。

 

正式進場真的是戰場的地方,變化莫測,有經驗的婚攝還是有辦法在即時中拯救你的。像筆者有時拍一些很混亂的進場,右手單手拿相機,左手要去控制身邊一直推擠搶拍的阿姨、叔叔們,有時嘴巴還要邊拍邊跟賓客說:你退一點點,這些都是新人都不知道的事,現場就是常常會這樣,不過婚攝拍久了,我覺得遇到一些奇怪的也挺有趣的(蠻經典的啊),只是希望新人跟我想的是一樣。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 Day

美國黑金 2019-12-20 11:15:4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進來逛逛~ 2019-03-07 10:25:29

進來逛逛~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