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0:47:02e時尚

新娘溝通造型必問要點 TOP 5

•    我不知道我適合什麼?
•    
妳覺得我適合什麼?
•    
有要瀏海嗎?還是可以全部梳起來露額頭?
•    
適合低編髮還是低包頭?
•    
要長頭紗還是一般短紗裸背進場?

 

以上問題是許多新人會問的,這些問題都是來自於無法想像成為新娘子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解決這一些疑問,最佳辦法就是與新秘老師溝通,透過溝通找出最適合的造型。

現在就來分享如何可以更有效的與新秘溝通,並且可以喚起新娘的潛在魅力。

 

溝通方式
.見面溝通(也是最建議的方式) :
婚前1個月由老師主動提供50-60個參考造型(以雲端方式給新人,讓新人可以先在家裡跟姊妹淘或老公挑選喜歡或不喜歡的約莫10個,作為溝通當天的依據),或是由新娘主動提供想要的造型;在溝通完後運用line的相簿留下作品,並建議當天印出ppt或是文件(有紙本討論是最好溝通的方式),讓溝通當天可以更加容易進入狀況,新人們也可以更快找到方向。

Email或是其他通訊軟體(例如:line)
如果您是海外遊子或是遠距離新人則必須使用網路溝通或是line,會建議婚禮當天碰面時間需要提早1小時,不只是因為先增加彼此的孰悉感,更因為每位新人的皮膚與頭髮狀態都不太一樣(像眼睛需要慢慢的種植睫毛或是毛躁的頭髮需要先用C型夾打底),這些都是需要與新人直接碰面後才能辨別的,且要在1小時內立刻找出解決方式,這就要靠新秘豐富經驗值去累積。

 

溝通需準備部份(不管見面與否都可以派上用場)
小建議婚禮前一個月請先寄出禮服檔給新秘老師(當然越早提供更佳),另外提供平常生活照及拍完喜歡或不喜歡的結婚照1~2張,並且將有喜歡只要跟婚禮整體相關的都可以提出,讓老師可以更加明白新人的喜好。


細項說明: 彩妝髮型→(特殊流程)→換衣服換造型的時間控制出場

 

.彩妝:以平常的打扮即可,這是方便讓新秘了解你的膚質狀況.最好可簡單描述一下妳膚質狀況,因為膚質影響妝感的整體性。就像想要清透感的妝,新人在保養上一定要下功夫,並描述一下對自己五官的感覺(EX:眼睛一單一雙、喜歡自己的鼻子很挺),此時秀出喜歡的妝感照片(如一定要加放大片、一定要圓眼),且一定要跟新秘說妳最在意的點跟最不喜歡的地方喔~

 

.造型:讓新秘更了解妳喜歡什麼樣的造型,最好也可以提出自己不愛或拍照後覺得效果不好的造型。
1.
髮色與層次:除非你有特別喜好,不然還是建議以自己平時可以接受的顏色去染喔!
2.
長度長短都可以,但是還是建議可以先以想要呈現的造型去做頭髮長度的依據,且短髮新人也不用擔心,現在許多長輩都是可接受這樣時尚自然的造型,因此短髮新人只要有合適的配件,搭的好也是一種風格喔~

 

.配件 : 飾品的數量種類新秘們多數都有相簿可以參考,新人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風格或是禮服作為挑選飾品的依據,沒有方向的新人,老師也會給予意見,且可以多看新秘老師之前的作品建議其中一套禮服可以嚐試比較大膽的風格呈現~讓婚禮上的造型可以更有變化!

 

.換衣服換造型時間:
在婚宴的現場,新秘是最靠近新娘的人,因此在每位新娘一生一次的重要場合上,除了要有好的技術,也要懂得將時間控制得宜,當然最重要的是能穩定新人的心,這都是經驗值累積出來的~
第一個造型妝底是最重要的,因此時間約莫2~3小時,底妝呈現度越好,後續的換妝才會事半功倍,尤其是擔心浮妝或是出油的新人,底妝更是影響妝的持久度重要關鍵。

而新秘有時準備時間較長,是因為必須先針對新人皮膚做一些前置補妝(新人的眼睛水腫及皮膚狀況是否需要冰鎮等)
另外以飯店來說換造型約莫是30分,會館則是20~25分,這對於新秘老師來說是剛剛好的時間,但如果禮服沒有改好或是長輩拉住交代事項,就會造成時間上的壓縮,因此建議新娘最好要有一位小幫手,可以替妳協助處理可能會影響時間的小插曲喔~


針對前面的再提出更專業的看法供新人參考:
•    
有要瀏海嗎?還是可以全部梳起來露額頭?
很多新人在新秘老師的鼓勵下露出額頭意外的大受好評!更時尚清爽!當然這時的頭頂是澎鬆的不是油頭喔(其實就是因為彩妝種的睫毛讓五官更深邃立體臉,型無形中修飾了),但如果新人是國字臉就不建議了。

•    適合低編髮還是低包頭?
2個造型華人第一愛,也沒什麼不適合的臉型,就是以新人的禮服在溝通時適時的建議搭配,包頭造型或是可愛日式髮編都可以喔,不需要太擔心。

•    要長頭紗還是一般短紗裸背進場?
這需要新秘老師的經驗判斷,通常也跟白紗的挑選、新人體態還有飯店或會館的紅地毯長短有關。

 

新秘溝通很重要,希望透過小小的分享,讓新人可以更加了解新娘與新秘溝通時,可以更直接找到自己適合的造型方向,在婚宴當天可以更加放心、全心全意當完美的女主角。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