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1:12:55e時尚

23個婚禮拍攝取景技巧~沒拍到一定後悔(拍婚紗照也需要!)

女孩從小就開始幻想自己能穿上超浪漫的新娘禮服,千挑萬選尋找完美動人的婚紗,因為你人生只會穿著它一次,心情緊張又興奮!!!

等待與另一半攜手步上紅毯勇闖人生另個階段。

當然

還要有個專業攝影師將這美麗的畫面拍下,除了相信攝影師的專業之外,你也可以提供一些自己在意的拍攝畫面意見!!

為了幫助新娘,蒐集了一些千萬不能錯過的美麗照片,激發大家可能沒有想到的鏡頭和美麗燈光。

一生就這麼一次,有些畫面到老都能回味無窮!

 

1. 浪漫婚紗裙襬

好奇新娘往窗外看,從後方捕捉背影,裙子的摺邊裙襬(自然的幸福感!)

2. 拉上婚紗拉鍊那一刻

請媽媽或親密好友幫妳穿婚紗,不管是親情或是友情,畫面會瞬間充滿幸福氛圍!!

3.胸部以下畫面

讓畫面聚焦在一個點上,可以是婚紗禮服,可以是新娘手上的捧花,也可以是手上的戒指。

有時候臉不入鏡,單純取景胸部以下的範圍也能很有fu,讓畫面有一種安靜的美感。

4.在衣架上

有看過「新娘大作戰 Bride Wars」或是常看外國電影的人一定不陌生,劇情中有婚禮的話,可以常常看到用衣架吊起來的婚紗的畫面,讓人期待著接下來將會發生的美麗事物呢!

5. 新郎輕摟新娘(背影)

很多婚紗背面都很驚艷有看頭啦!!!!這一幕,剛好可以不經意地巧妙呈現出來唷!

6. 忙碌伴娘

畫面的下方由伴娘圍著妳,為妳整理裙襬和身上裝飾,而妳帶著幸福的笑容回頭看著伴娘們,還有什麼畫面比這個更棒的呢!彷彿就像伴娘們正在為妳祝福~

7.婚紗鈕扣

經典的一排鈕扣是一件華麗婚紗的美麗細節。

為了捕捉它(鈕扣)的美,可以將頭紗稍稍偏向一側,避免遮蓋到鈕扣,微側身照一張吧!

8. 精緻的剪裁面紗

相信浪漫又美麗的蕾絲細節永遠是妳選擇她的原因,記得為她留下一個美麗的畫面吧。

9. 掀頭紗

掀起頭紗那一刻。(有種命中注定就是你感覺!!)

10. 步行到婚宴場地

和新郎牽著手的背影,不僅象徵新生活的開始,

當然~這好時機也非常適合炫耀一件絕美禮服與美背!

11. 抱起來親吻

這種可愛又甜蜜的動作,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是最幸福的新娘,也能展現新郎新娘搭配起來整體的美。

12.靜悄悄的愛

在無人的森林小徑上,輕輕的依靠著新郎,不用言語,幸福就在那一個回頭的眼神和上揚的嘴角。

13.期待背影

讓白紗和頭紗盡情的展開,雖然背對著鏡頭,但遠眺的身影淡淡的散發出待嫁的心情,剛好和美麗的白紗行成對比,有種說不出來的情感元素。

14.深陷美麗裙襬中

坐著時,龐大的裙襬讓自己在美麗裙襬中,夢幻吧!這時剛好可以讓美麗的新娘婚鞋有機會入鏡。

15. 鳥瞰取景

從斜上方往下拍攝,有些角度其實非常的特別,可以拍出意想不到的畫面哦!

16.獨自一人凝望

藉由寧靜氛圍強調我們對愛的那份堅持,不管是教堂還是哪個角落,新娘來張獨照也很棒!(讚啦)

17. 經典頭紗背後照

到老再拿出來看都會是最經典的畫面。

18.浪漫共舞

如果婚禮上有新人第一支舞的橋段,別忘了拍下這一刻!

19.衣架上禮服細節

為妳精選挑選的禮服拍張特寫吧,局部就很美囉。

20. 移動行走

穿新娘禮服優雅地行走,捕抓移動中的畫面,讓照片更有活力哦!

21. 捕捉自然光線

有夕陽或晚上光線照亮你的禮服和頭紗,看起來會有另一番美感!(使用光給你最好的優勢)

22.捕捉身型曲線

美人魚婚紗無疑是迷人的,捕捉它本身超美的線條曲線(畢竟有人要為了這天減肥就是為了穿上魚尾裙,不拍這張怎麼行!)。

23.婚紗裙獨秀

無論你的裙子是精心製作的或簡單的薄紗,它應該都該有自己的單獨秀,如果恰好又有到沙灘取景,更是大加分!可以達到驚人單色的調色板。

 

每一個鏡頭都非常有意義~

如果擔心婚禮當天太忙碌沒辦法捕捉到這些浪漫又唯美的鏡頭,也可以在拍婚紗照時先和攝影師溝通拍攝^____^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