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3:58:11e時尚

八種不同款式的頭紗挑選與搭配

試穿新娘禮服時,內心的悸動也許只有50%,然而當新祕為妳掛上頭紗,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默默想著「我真的要結婚了!」這份感動永生難忘。不過,新娘選完 婚紗 就已經暈頭轉向了,還要再挑與婚紗相配的頭紗,雖然麻煩卻又如此迷人!以下8點由新娘顧問與造型師提供的搭配法,幫助你挑選適合禮服的頭紗。

1 胸口裝飾較重的婚紗

胸口點綴有串珠吊飾的禮服,是比較典型的禮服,適合兩種類型的頭紗,一種是佈滿水晶裝飾頭紗,另一種是頭紗邊緣裝飾有珍珠的頭紗,亮晶晶的頭紗會讓新娘在走紅毯的時候有閃閃發光的感覺。

2 簡單的連身婚紗

簡單的連身禮服沒有太多裝飾物,綢緞、馬鬃、蕾絲或紗質的布料都很適合當作頭紗,屬於簡潔又不失優雅的風格。

3 露背婚紗

露背婚紗非常華麗又性感,通常選擇露背禮服的新娘,一定是希望讓賓客驚嘆,既然露背是的看點,就不要選擇層次感太豐富的頭紗,避免遮住背部線條,可以挑選頭紗靠近背部的布料帶有串珠、亮片等閃閃發光的裝飾物。

4 長版婚紗

沒有露背的傳統長版婚紗,適合各種類型的頭紗,拖尾的長頭紗尤其和襯。

5 時髦的婚紗

現 代婚紗的線條與長度非常多元,例如:美人魚剪裁的婚紗,上身至屁股的線條很貼,下擺則像魚尾一樣;國外稱作tea-length dress的婚紗,長度在小腿以下、腳踝以上,束起來的腰部將身體分成兩節,下半身是澎澎裙。不過還有更摩登的婚紗,線條切割、層次、長短都無法被歸類, 像這種既藝術又個性的婚紗,比較適合長度在肩膀到手肘、方形或圓形切割的頭紗。

6 復古婚紗

復古婚紗當然與鳥籠網紗型的頭紗是絕配。

7 短版婚紗

短版的燕尾婚紗適合復古的鳥籠網狀頭紗,或者多層次的頭紗也適合。

8 波希米亞風婚紗

會選擇波希米亞風的新娘,婚禮多半會辦在戶外、海島、海灘等地,適合長度中等的頭紗,且裝飾物與層次不宜複雜,才能讓你的頭紗在風中飛揚。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逢甲人文社會學報
2 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 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