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5:42:29e時尚

拍裸體婚紗的四大重點

追求天然的化妝品消費觀念影響到了很多女性對於妝的看法。有不少白領女性開始卸下厚厚的濃妝,以清新的裸妝面目示人。畫裸妝成為崇尚自然和展現自信的一種方式。隨著裸妝的流行,不少新人也開始愛上拍裸妝 婚紗 照了,與傳統的濃妝豔抹的婚紗照相比,裸妝婚紗照更加生活化,它卸去了厚厚的彩妝面具,將新娘的個人氣質凸現了出來。對於那些追求個性與時尚的年輕人更有吸引力。

拍攝細節

裸體婚紗照的價格一般在3000元以上,與普通婚紗照的價位差不多,在拍攝起來卻比普通婚紗照要麻煩許多。現在的 婚紗攝影 機構,沒有一家婚紗攝影店明確打出裸體婚紗的廣告,但幾乎家家都表示能提供此項服務。而在具體拍攝中,大多無章可循,沒有專業的程序和保密手段。

 攝影師專業程度

裸體婚紗攝影是人體寫真的一種,所以攝影師要有相當豐富的人體寫真拍攝經驗。但目前國內對人體寫真攝影師並沒有相關的資格認證,攝影市場也魚龍混雜。

 拍攝程序

大 多數影樓在拍攝裸體婚紗照時會清場,除攝影師外,有的會留下1~2個攝影助理輔助造型。有的攝影助理在幫助造型時,會跟顧客的肢體有接觸。如果不夠專業, 可能會讓顧客緊張甚至造成心理陰影。在拍攝過程中新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進行“清場”,比如說需要補妝時候,等自己穿好衣服再叫化裝師進來。

 個人隱私

首 先要列出拍攝清單,與新人面談簽訂相關協議,一般新人都會向攝影機構提出要求,來保障自己的隱私。對於後期照片的保密,幾乎所有影樓都宣稱自己會按照“行 規”行事,部分攝影店會與顧客簽訂保密協議,但因為泄露途徑過多,權責很難明確界定。攝影師拍完後,會將底片全部交給顧客或當面銷毀,方方面面都要謹慎處 理,以防萬一。



參考文獻:
1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
2洪震宇 2005 台灣婚紗業稱霸世界第一
3鄭正清 1998 婚紗攝影之表現意象喜好與消費行為調查研究

資料來源:澳门婚纱摄影的部落格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