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15:39:01e時尚

分享拍婚紗照時 讓自己更上相

不論是否是天生的俊男美女,總是希望自已的 婚紗 照要有型有款,比平常的自已美、帥。那麼面對鏡頭就是門深奧的學問啦,學些讓自已更上相的技巧,會讓婚紗照成功率提昇不少喔!

一、拍婚紗照之前
多照鏡子練習笑容:自然的笑容散發出的自信是最棒的。新人們若能在鏡頭前大大方方、自信而不羞怯的完美亮相,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照鏡子練習「笑容」並且「自我催眠」。相信自己是最美的,相信自己有潛力拍出隱藏的自已,無形的心理建設是很有效果的!  
看別人婚紗照研究站姿、坐姿:既然不是專業的模特兒,就來師法一下專業的模特兒吧。站時是正著呢?側著呢?手放那裡?口袋或胸前?坐著時盤腿還是蹺腿還是與肩同寬?那樣大氣,那樣自然,選擇幾種自己喜歡的多練練吧。有備而來才能減低拍照時的緊張與尷尬。

二、拍婚紗照時
知道本身五官優缺點,放大好的,隱藏或修飾沒那麼滿意的:每個人很難有360度零死角,畢竟誰也不是林志玲、金城武,但找出自己拍起來最美的角度是很重要的。例如,想追求小臉效果,臉頰盡量呈45度或65度,微側面會使臉型看起來小巧些,而臉部輪廓線條也會更明顯。
利用自然光線,為照片加分:一張照片的成敗就在於光線。站在景色優美的窗前取景,或者斜靠著窗邊,窗光的柔和能將五官或身形做修飾,整張照片就有美好柔和的氛圍,自然就留下完美倩影。
記得挺胸吸氣:拍婚紗照是不容易的,不像生活照一樣,如果平時習慣彎腰駝背照出來則顯得懶散、隨意也像是隆重的婚紗照。新人們記得挺直腰桿,抬頭挺胸,女性們記得吸氣縮小腹,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你的身形線條更有立體感,也會更漂亮喔。

三、其他訣竅
嘗 試黑白風格:優雅感與照片的張力在黑白照片中最容易被看到,很有經典的況味。如果是害羞靦腆的新人,拍黑白風格的婚紗照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只要端坐或立 姿微笑,就會是張成張的婚紗照。    和造型師溝通妝容:彩妝的魔力會讓人像花一樣綻放,如果想強調大眼效果,化妝時不要全框式的眼線畫法,這樣會令眼睛看來變得細小;如果想要突顯年輕的感 覺,色彩上的選擇也以粉嫩為主。大原則就是找個優秀的造型師吧!

(摘自: 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Julie Bridal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