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15:36:42e時尚

淺解挑選婚紗的三大步驟

相信每個準新娘們在籌備婚禮時都會傷腦筋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 婚紗 吧!除了依據身材挑婚紗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漏注意了呢?各位美麗的準新娘不用焦慮囉!小編這次將所有新娘子們常遇到挑選婚紗時應該注意的事情一網打盡,全部告訴你們!

一、進婚紗店前
婚紗預算:各種婚紗因為製作材質或是款式會有價格上的懸殊,訂製婚紗前新人應該想好自己預期所希望花費的預算,好讓籌備婚禮的流程更為流暢。
    籌備階段:結婚乃人生大事,而穿上一襲美麗的婚紗漂漂亮亮的迎接這個人生新的里程碑也是所有準新娘最關注的重點。在籌備婚禮的階段,建議各位準新娘至少 要在婚禮前的半年前開始選購婚紗。除了預留充足的時間做好成為新嫁娘的心理之外,婚紗的製程也得有充裕的時間才能完美完成。倘若貿然壓縮製作時間,很可能 使得婚紗的品質或是修改時間受到侷限,影響了妳穿婚紗所欲達到預期效益噢!
    做好事前功課:每個準新娘的品味以及喜好款式均有所不同,建議各位新娘子們在進婚紗店前能研究好對婚紗有何偏好,否則一頭霧水的進到婚紗店,一套換過一 套很可能會把自己搞的更混亂,而銷售顧問可能也會因為妳籠統的「還不錯!」、「好!」、「都可以。」的回應而無法真正了解你的想法噢!

二、挑選婚紗禮服
挑 選精準的尺寸與試穿:小編提醒各位新娘挑選婚紗時務必多試穿,穿上合身的婚紗會使新娘更添風采。建議各位新娘可以攜上婚禮當天婚禮鞋子高度相當的鞋子搭配 一身婚紗走動,並且在婚紗店多走動幾圈。除了可以模擬婚禮當天的情境外,還可以從鏡子中看見自己不同角度、儀態以及動作的美感。而穿著婚禮當日同款的內衣 進行試衣測量,更能增加量身打造合身婚紗噢!
    搭配婚禮風格穿著合宜的婚紗:根據婚禮風格挑選合適的婚紗款式也是相當重要的呢!如果是在豪華飯店舉行的婚禮,新娘可以挑選較為繁複華美的款式,可以選 用拖曳長裙襬的婚紗增加夢幻度。而如果是在室外舉行則應選擇款式較為簡單、典雅的款式。除了搭配場所之外,也需注意身為新嫁娘平日給人的印象,如果您是甜 美文藝氣息的女人的話,很適合挑選較多的蕾絲花邊風格婚紗。而倘若是平常給人獨立俐落形象的女主角,透過典雅型的婚紗能使其增添嫵媚女人味,或者挑選完美 的剪裁設計以及簡單大方款式的婚紗也能完美襯托出新娘俐落而時尚的形象。

三、挑完婚紗後
挑完婚紗後,也就要進入其他籌備婚禮的其他事項,然而最重要的是新娘子需在結婚之日前都能保持完美的體態以及隨時隨地的好氣色,才能在新婚之日成為一個完美的新娘子。

(摘自: 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 婚紗店的蛻變軌跡
2影響婚紗流行的因素探討
3王韋媁、王菁慧、林彥妤 探討高中生對結婚禮服的看法-以復興商工學生為例

資料來源:Julie Bridal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57&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