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14:39:26e時尚

想要結婚 先要溝通好的事情

要結婚了!你準備好了嗎?人生重要大事有多少,結婚生子必然為其他的大事之一。現在普遍人流行晚婚,而希望一生僅舉辦一次的婚姻,該如何好好妥善安 排以及在步入婚姻前,你該了解的事情。這些都是對於雙方而言相當重要的事情,在結婚前我們要做哪些準備才能為自己打造一個美好婚姻呢?今天小編來說說結婚 前你該做的事項。

ㄧ、你確定要結婚了嗎?
1.確認雙方金錢觀靠著一項簡單的方式,你能在婚前確認你們金錢觀相互一致。這邊說的金錢觀並非指擁有的金錢能力如何,而是指用錢習慣。消費習慣因為關乎到我們的食、衣、住、行等生活大小事,確認雙方消費習慣相同能減少很多爭執。

2. 生活習慣大小事小至擠牙膏的方式都能成為離婚理由了,更別說生活作息、衛生習慣等問題都可能成為婚後需協調的一切了。透過旅行、過夜或是婚前同居,你能先 認識到另一半的真面目。例如打呼、刷牙習慣,整理行李的習慣是一條不紊的整潔清理還是說一股腦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包包內的方式,你能看出一個人的衛生習慣、 潔癖與否。

二、及早規劃,提前準備的事項
1.確定結婚小至結婚日子,查閱農民曆選定日子,訂婚日、宴客時間、桌次以及草擬整個婚禮的經費收支、西式或是中式婚禮等跟日子、金錢有關的事情都要越早確認越好。

2.選定 婚紗新娘秘書 ,打造完美婚禮許多女生對於穿婚紗或是結婚典禮當天都有著許多憧憬及浪漫想像。所以說選婚紗、挑選婚紗照的地點以及請個幫你打理人生大事的新娘秘書更是重要,更何況婚前該好好做個美容、護膚,讓你婚宴當天成為最美的新娘子也是相當重要的。

三、確定要結婚的籌備期
1.婚前健康檢查的重要性結婚前安排一個婚前健康檢查是相當重要的,趁著人生大事之際,就該好好安排一個身體的大檢查,也能確保將來孩子是否健康。

2.蜜月旅行的策畫台灣這個勞力壓榨的時代,想請個年假好好出遊有時候都必須再三思考,結婚的蜜月旅行這一個選項會是請假休息的一個好選擇。雖然結婚大事已經夠忙了,也需要好好確認婚後的重頭戲,亦即蜜月旅行的行程地點、時間、金錢花費。

四、結婚前一刻你該注意
1.再次確認婚禮當天所有的準備包含確認婚禮當天的音樂、音響設備以及餐廳的狀況和婚禮小物準備的進度是否OK,當天的擺設、鮮花陳列、攝影狀況以及結婚照片等是否準備齊全,這些都是需要再三確認的。

2.新郎、新娘狀態每對新人都想在重要的大喜之日,展現新人的風采,新娘子的護膚美容行程以及婚紗的合身狀態都是相當重要的。而在婚宴上為新娘戴上的戒指,更是需於踏上紅地毯前要好好確認的一項重要物品。

(摘自: 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陳照旗 2008 台北小旅行,台北市:上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周宇廷 2009 台灣走透透,台北市:大輿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3周宇廷 2009 台灣休閒旅遊達人,台北市:大輿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Julie Bridal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51&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