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10:10:25e時尚

拍婚紗的保養與注意要點

婚紗 前,好多好多的疑問,問了好多已婚的同事,上網爬了好多文,因為第一次什麼都不懂,所以特別認真的做功課,也因為有做功課,才可以這麼順利的完成這件大事,馬上來分享一下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拍婚紗前

基本上就是不要做任何改變,不要為了拍婚紗要漂亮,去買昂貴的面膜或是做些平常沒做的保養,如果不小心過敏或出錯,很難確保在拍照前恢復,總之就是用平常慣用的保養品和保養程序就好,無論臉、頭髮、身體都一樣。

頭髮:

1瀏海不能剪,哪怕是很長碰到眼睛不酥胡,還是不能剪,瀏海的長度夠,才能方便做造型

2頭髮長度除非真的太長或髮尾太分岔,不然不要修剪,做了造型後根本看不出原本的髮型,所以不要冒險&多此一舉

3如果有染頭髮,髮色太淺會變成布丁頭的,記得補染,補染時間約拍照前一~二周即可,不要太近避免突然有什麼過敏意外

4拍照前一周開始不要護髮和潤髮,造型師也會叮嚀前一晚只要洗頭就好,不要潤髮護髮,頭髮太滑不好造型,只會換來一次又一次的膠噴噴噴在頭髮上

身體:

1腿毛要刮,除非妳的婚紗全都是沒有會露到腿的款式,記得拍照前3~5天就可以刮了,簡單刮不要太賣力容易受傷,時間太近不小心刮破流血還會來不及好。

2如果有露背款式的婚紗,前3天就要做背部去角質,一樣不要前一天才弄,也切記不要太賣力

3鞋子如果有露趾就要做足部保養&上點指甲油,手部如果要戒指入鏡或會拍到特寫的手部,就要做漂亮指甲,手和腳的指甲顏色要盡量淡&素雅,太多艷麗顏色的會很難跟每一套禮服都搭得到,我手部用淡紫色法式,腳部用細金色亮片指甲油。

臉蛋:

1拍照前一個月開始一周敷一次臉,不要突然太頻繁或更換面膜牌子,皮膚出狀況就糟了!拍照前一天一定要再敷一次,不然隔天皮膚太乾,造型師會幫妳用很多安瓶,安瓶一小小瓶約500,前一晚有敷就可少用一點,前一晚都要敷,隔天上妝都只各用了一瓶保濕和一瓶控油,很省。

2如果臉蛋要去角質,千萬不要太靠近拍照日,一樣秉持著平常的力道和認真度即可

3眉毛不要修,上妝當天造型師會幫妳修出她想要造型的眉型

資料蒐集:

事前一定會跟造型師和攝影師溝通,溝通前可以先上網做功課,把想要的造型和想拍出怎樣感覺的照片存起來,溝通時就可以清楚讓對方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如果有你們很特別的紀念物要入鏡,也可以帶著請攝影師看看怎麼拍。

*拍照當天

通常都會很早,因為婚紗一般都是一天拍完,分兩天拍要加錢,所以時間就是金錢!

1當天男和女都要完全素顏,只能擦化妝水,頭髮也不能弄任何造型品,所以前一晚一定要睡好&過8點不喝水避免浮腫。

2女生早餐一定要先吃飽,因為吃中餐時不知道是幾點了,一去到是先化女生的妝,所以男生去到再吃就可以。

3女生化妝時間漫長,男生會很無聊,建議可以帶個哀配去看電影、打電動之類的打發時間

4帶零食!帶水!帶飲料!中午大多是簡單便當,時間也不一定,所以餓的時候有容易入口的零食很重要。

5帶夾腳拖!!! 有點高度又好走的夾腳拖,拍婚紗禮服大多是長的,穿著夾腳拖方便行走腳也不會痛,不然穿一天高跟鞋又要走來走去會痛死,有點高度是為了拍照好看,不要穿平 底的拍起來比例不好,但還是要考慮男方的身高喔!如果婚紗會露出鞋子的款式,就定位後再換上高跟鞋就好。

女生都會很看重婚紗,準備好就可以順利進行,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幫上忙囉!

(摘自: 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曾百鍊 2005 台灣婚紗業成亞洲典範:邱錫志南征印尼開闢新樂園
2鄭正清 1998 婚紗攝影之表現意象喜好與消費行為調查研究
3紫晴 2006 婚紗攝影你抓的住他

資料來源:陳小奈's Simple Life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