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10:09:32e時尚

準新娘婚前婚後的注意事項

1.拍 婚紗 ~婚前開始加強保養皮膚

保濕皮膚是最基本的每天功課喔!

* 建議有痘痘、粉刺的肌膚的人,於婚前二週可以去做臉部清潔,但不建議過度擠壓,也不建議新娘做挽臉動作.很容易導致皮膚敏感.發炎不易上妝

* 皮膚較乾者:要特別加強保濕喔!特別加強的是眼睛周圍也要勤擦眼霜,眼睛周圍比較有小細紋~黑眼圈~眼袋等。(結婚跟拍婚紗可是不同喔!婚紗可做修片動作,婚禮當天是現場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喔!所以為了讓妝更貼更透,一定要好好加強保養。

* 身體部份:建議婚前可做全身spa舒緩放鬆自己緊張的心情

愛美的妳可做全身去角質,讓自己全身皮膚上起水粉來更美更閃亮

2.婚前一.二個禮拜-收集好造型資料,再次跟新秘確定婚禮當天的時間.地點.禮服的順序,事先的溝通以便當天流程更順利完美

* 把喜歡跟不喜歡的彩妝.髮型圖片資料及挑好的禮服照片,還有一張新娘素顏照片一併先寄mail給iris,或用電話或APP.LINE溝通即可。

* 婚前一星期跟新秘確定要化妝的人數

* 例:媽媽妝或伴娘妝或其它淡妝.花童.伴郎妝等。

3.建議結婚前一個星期可將髮型修剪層次

* 如果髮色已經不均,務必將頭髮染至均勻。若挑染的髮色造型效果將會更有層次感,頭髮也不要刻意留太長、太厚重,反而讓髮型更不好創作。不要剪妹妹頭瀏海喔~造型會有侷限!

4.婚禮前一天注意事項

* 貴重的物品例:金飾、當天所穿的內衣褲、絲襪、Nu Bba、高跟鞋、化裝包、肚兜、紅包等…。

* 整理好當天要化妝的房間需一面鏡子、梳妝台、檯燈(光線充足最重要)、桌椅子等。

* 禮服拿回家後,立刻掛好,防止禮服變皺。

* 跟新秘、攝影師再次聯絡好化妝時間跟地點。

* 新秘親友妝需要化妝的人,請聯絡他們提早到(跟新娘同時間同地點)。

* 婚禮前一天頭髮需洗乾淨吹乾(不擦任何保養品如潤絲~護髮),腋下的毛毛要記得自行先刮乾淨喔!

* 臉部可以先上基礎清爽型的保養品。

* 充足的睡眠比保養品還有效喔!(避免黑眼圈.眼袋跑出來)

5. 婚禮當天注意事項

* 趁新秘到達前,先刷牙洗臉、擦保養品、吃早餐、戴隱形眼鏡等日常工作。

* 前一晚睡覺勿穿內衣~以免隔天穿禮服會有內衣壓痕

* 建議身體皮膚乾燥可先上身體乳液,可保持肌膚彈性及保水度。

* 穿開前扣的便服,不需穿內衣、胸罩,可將準備好的貼身衣物或絲襪穿好。

* 如有時間,可敷一片面膜,10~15分效果更好。

* 天氣悶熱的話,記得先開冷氣,保持最佳狀態。

* 新娘秘書 到府後,就可以開始服務囉。

*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前可擦護唇膏嘴唇才不會太乾燥

* 指甲上原有的舊色先自行去除乾淨,婚禮當天iris會幫妳上適合搭配禮服的指甲油.講究的妳也可以先去做好光療.彩繪.水晶指甲.一般建議簡單不要複雜.以自己方便做事

6.結束後的注意事項

* 先將新秘尾款準備好於第一個造型完成前交給新秘會較安全喔!

* 拆下新秘留下的物品例:假髮、項鍊、耳環、頭飾收好,掛號郵寄給新秘(記得分類包好,以免勾損.損壞喔)

7.婚禮圓滿結束~辛苦你們囉

* 清除假睫毛可用棉花棒沾濕卸妝油從眼尾後方清除,在從眼尾撕下假睫毛

* 卸妝要多卸幾次比較乾淨~卸完妝要加強保濕

* 頭髮需用熱水沖過後在用潤絲或護髮先洗再用洗髮精~重覆多洗幾次

(摘自: 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婚紗攝影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新秘小怡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06&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