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09:48:49e時尚

最美新娘之日常保養要訣-下

上一篇我們談到了婚前微整形、食補及臉部保養的部分,接下來本篇要針對塑身、美髮、美甲、美足和結婚前一天的保養要訣作重點提醒。

要訣四:塑身

擔心自己穿上 婚紗 後身體線條不夠好看,那勢必得在婚前半年,甚至一年,就要該開始運動改善身體曲線,原本就有運動習慣的人可繼續維持,尚未養成習慣的人,趁機開始也很好。瑜珈是能讓身體線條變美的運動,不過如果沒有上過瑜珈課,還是先從又便宜又簡單的跑步開始吧!

很多女生不愛從事跑步運動是因為擔心小腿長出蘿蔔,不過會長出蘿蔔也是因為暖身操及收操還有跑步的姿勢不正確所造成的,其實只要在暖身的時候,確實 的伸展每一個部位的筋脈,包含後小腿的部位,基本上這些阻擋妳不去跑步的擔憂是不會實現的,要是真的還是擔心的話,建議在跑步結束後好好作收尾操,然後回 家替自己的腿部進行按摩,放鬆一下肌肉。

此外,在《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中有提到,跑步姿勢正確的話,其實全身上下都會有顯著的運動量和熱量燃燒,對於想全身塑身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運動 種類選擇。只是跑步並不會立即看到效果,所以與其他的保養步驟一樣,都需要一段長時間的醞釀期,跑步最好的時間點是早晨時空腹跑步,跑個30分鐘效果最 佳,跑完後30分鐘內快速食用香蕉或是阿華田飲料來補充碳水化合物,填補消耗的肌肉肝醣,不僅能讓隔天運動更順利,同時也不會發胖。

要訣五:其他小細節也別忘記

● 美甲

指甲雖然只佔整體的一小部分,但保養做好依然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再者,有一雙纖纖玉手的新娘,更能讓眾人將目光擺在妳身上!定期將指甲修剪乾淨 整齊,若指甲容易斷裂就更不宜留長,修剪後可塗上一層護甲油。另外,平時洗好澡後可以先塗抹一些指緣軟化油和護膚乳液按摩手腳。多注意指甲的顏色以及質 感,如果不平滑或有變色的情況,最好前往皮膚科診斷。而有塗抹指甲油習慣的朋友,也應適時讓指甲休息,以免指甲變色。

● 美足

雖然說足部在結婚當天現場不會被看見,但全身都保養了,足部怎麼能放過呢?首先定期修剪指甲是必要的,再來就是洗完澡後,趁著角質軟化時,拿出拋光 板和磨腳板,將指甲邊緣和腳底板的老廢角質和粗硬的皮膚磨掉,接著塗抹保濕的護足霜,每週再進行一次足膜的洗禮,就能擁有柔嫩的雙腳喔!最後,請務必記 得,所有的保養都不能過度,過度都會得到反效果喔!

● 美髮

和皮膚一樣,在進行保養之前都要先了解自己的屬性,才能挑對洗護產品,接下來就是缺水補水,過油已溫和的方式對待。所以說,乾性髮質或乾硬髮質,應 挑選鎖水保濕的洗髮精,油性髮質或者髮質很細軟的朋友,則需要挑選溫和洗髮精進行洗護,油性髮質不宜過度保養,會讓皮脂層失衡,頭髮會更油。

除了髮質要柔亮豐盈之外,不毛躁也是一大重點。要讓頭髮服服貼貼,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破壞髮絲上的毛鱗排序,所以在每次洗髮前和洗髮後,務必要用尖尾 梳將頭髮輕輕梳開,洗髮後濕潤的頭髮最為脆弱,因此應該以毛巾包覆,用擠壓的方式將多餘的水分擠出來,取代搓拍頭髮的方式,更能保護頭髮的毛鱗片。最後, 吹頭髮時吹風機要和頭髮保持約10~15公分的距離,由上往下順著毛鱗方向吹,頭髮才會服貼聽話。在養成這些習慣之後,再每週進行2~3次的護髮,乾性髮 質需更勤勞護髮,最好洗完就護,結婚當天要擁有動人秀髮,絕非難事!

要訣六:婚前一刻

最後的最後,終於來到這一刻,婚前一天到婚前三小時,請各位準新娘持續先前的所有保養步驟,除了不要潤絲和護髮之外,因為潤絲和護髮會讓頭髮變得不 好塑型,所以婚前一天就不必潤絲和護髮,此外,也必須記得作除毛的工作,穿上禮服才會好看。作完這些,結婚當天就只需要塗抹化妝水和乳液,就能靜候 新娘秘書 前來妝點妳,將妳送上紅毯另一端囉!

(摘自: 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婚紗攝影寫真藝術照
2王嵩容 2002 台北市婚宴市場消費者行為研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

資料來源:beautimode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