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09:48:30e時尚

最美新娘之日常保養要訣-上

誰都希望自己結婚當天是以最美麗的模樣示人,所以為了能在那天美美的現身,提早進行保養計畫是絕對必要的,無論平常有沒有勤作保養,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透過食補、醫生諮詢以及正確的保養步驟,從上到下,由內而外讓自己美得徹底!

保養這回事,沒有立即見效的,需要留一段時間作為發酵期,這段時間當然越長越好,但最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尤其是如果想要趁機進行塑身或一些微整形 手術的朋友,預留這大段時間復原是絕對必要的。接下來BeautiMode會針對護膚、美甲、美髮、塑身、食補等部分,提供一些建議供各位準新娘參考,搭 配耐心與毅力,成為閃耀新娘不是夢想。(這些方法可都是終身適用的唷!)

要訣一: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作各式健檢及專業醫師諮詢 對症下藥

想要由內而外變美麗,或者是在意婚後要生小孩的人來說,看醫生絕對是必要的。為了婚後的生活幸福美滿,請務必邀請妳的未婚夫一同到大醫院或合格健檢 中心進行婚前健康檢查,了解自己的身體機能及健康狀況,若能夠靠生活習慣的改變來改善的部分,絕對要向醫生諮詢清楚改善的方法,並徹底的貫徹。除了必要的 婚前健康檢查之外,若有想進行整型的朋友,尋找專業的醫師評估也同等重要,請先向醫師提出自己想進行手術的部分,請醫師替妳評估各項風險並解釋各項手術和 療程的細節。

每一位準新娘想改善的部位不一,但最無差別的,就是都需要一位合格專業的醫師,醫美診所滿街都是,如果妳有習慣去的診所,就建議不要再換,醫生與接 受手術的人之間,最好有穩固的信任,至於沒有接受過療程的人,除了上網勤作功課、多爬文之外該如何選擇真正適合妳的,以下有一些指標可供參考:

● 先確認妳的醫生有合法執照,以及指標性學會所頒發的證書,而且是一位有效的學會成員,同時該學會與他/她的專業相關,具有優秀的實務經驗。

● 只在自己專業領域職業,沒有進行跨領域的醫療行為。沒有尚未被解決的醫療紛爭紀錄。

● 傾聽妳的疑慮,並盡義務詳細回答妳的疑慮。最好他/她的溝通方式是妳可以接受的。

● 診所需具備比一般地區診所更好的麻醉、可移動式病床或是醫院外科專用設施。前往進行手術的人,也請務必確認替妳執行手術的醫生是誰,以及他/她接下來會替妳執行什麼樣的手術、手術的名稱、療程與風險,皆須仔細的告知,而手術過程中會有持麻醉證書的人隨侍在旁。

● 會在手術後關心妳的狀況,同時也會以手術前後的照片作詳細說明。

● 醫生可以擁有醫院的授權,若妳有疑慮,妳可以要求醫生在妳指定的合法醫院進行外科手術,如果妳的醫生不被妳指定的醫院允許進行外科手術,那麼妳也不需要考慮繼續讓該名醫生替妳進行之後的療程了。

要訣二:針對健檢報告改善飲食習慣 吃出美麗健康

健檢報告出爐後,務必開始針對可靠改變作息就能改善的部分進行調整,若準新娘們是個三餐不正常的上班族,更是需要詢問醫生可以吃哪些保養補給品來提 供身體所需的營養,務必盡量讓自己能三餐定時,飲食均衡。此外,有些食品對於某些特定部位特別滋養,想改善這些部位的朋友,建議先詢問醫生或營養師這些食 物的每日/週攝取量,再進行養生食譜的規劃。

在介紹其他養顏食品之前,必定要先介紹女性最需要的的三種礦物質,鋅、鐵與維他命C,鐵質為女性補血必備要素,而鋅加上維他命C的組合則是美容養顏 和強身保健的黃金搭檔,有助於膠原蛋白的生成,對於皮膚來說是最棒的養分,不過鋅質不宜吸收過量,過度攝取會造成關節損傷。其他的健康食品如下:(對人體 有益的食物族繁不及備載,在此只約略列舉)

● 養顏:葵花子、南瓜子、四季豆、綠豆、大豆、白木耳、菠菜、海帶

● 美體:大蒜、韭菜、洋蔥、香菇、冬瓜、豆芽、芹菜

● 秀甲:優酪乳

● 明目:胡蘿蔔、柑橘類、魚肉

要訣三:認識膚質 精煉保養過程

關於要不要勤作保養這件事,有人同意,有人秉持《肌斷食》的理念,建議大家最好丟掉手邊的保養品,讓皮膚自然的調節機制運行,並維持健康的作息,就 能擁有好膚質,不過,一個人能擁有完美的膚質,背後的原因有很多,建議想改善膚質的朋友,可以先到皮膚科作膚質檢測,了解自己的膚質,世界上沒有最好最棒 的保養品,用對了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也是,沒有絕對的一套流程,有時簡化的方式也能比複雜的花招好,重點在於,適合自己。

結婚當天,新娘們無非是想讓自己擁有絲滑、白淨的肌膚,穿上露背的禮服,才能容光煥發,成為當天最美麗的焦點。所以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分享讓肌膚變得細緻白皙的秘訣。

● 基本功:洗臉

很多人以為保養最重要的是找對保養品跟正確的保養順序,當然那也非常重要,不過這一切都沒有比洗臉來得重要。找對保養品之前,先替自己找個適合的洗 臉劑吧!比較建議的潔顏劑是親水性的洗面乳,至於是不是pH值5.5的中性洗劑倒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市面上的洗劑大多為中性,而且最重要的是都是界面活性 劑,水一沖很容易就能將皮脂層洗掉,但若把皮脂層洗掉,就很容易引起過敏,所以不要選擇威力太強大的潔顏產品,選擇親水性好沖洗的,能確實把殘妝跟髒污洗 掉就好了。

另外,在洗臉的順序上,許多人都堅持要先卸妝,不過美國的化妝品專家Paula Baoun曾經在自己的著作《美容聖經》(The Original Beauty Bible)中說道,先卸妝是沒有不好,不過此時卸妝會產生大量摩擦,反而容易讓肌膚產生細紋,先用親水性潔顏產品洗臉,把大部分的彩妝洗掉,再用卸妝產 品去除殘妝,會更省力也更保護脆弱的肌膚。

● 找對保養品:

A. 針對膚質

雖然女性的肌膚到了各個年齡會有些微的轉變,但基本上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所以並不代表每過了一個年齡門檻,就必須改變保養習慣。因此認清自己的膚質 基底是更為重要的事,選錯會讓毛孔堵塞,造成青春痘或發炎。乾性肌膚的保養品最好使用乳霜、中性肌膚選用乳液、油性肌膚用凝膠或液態的保養品是最為清爽的 選擇。

B. 美白、斑點

每位女性的美容訴求雖大同小異,不過卻因為個人因素,導致解決上的困難。不過一般而言,選擇保養品時,如果該產品含有抗氧化物、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細胞溝通因子的話,就差不多可以把其他的選項剔除了。

-抗氧化物(加強防曬、修復肌膚):維他命A、C、E、beta胡蘿蔔素、硒、綠茶、大豆萃取物、葡萄萃取物、石榴萃取物

-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撫平細紋、舒緩肌膚):卵磷脂、甘油、脂肪酸、玻尿酸、膠原蛋白

-細胞溝通因子(防止皺紋產生):有菸鹼醯胺(niacinamide)、維他命A醇(retinol)、合成性胜肽、卵磷脂及三磷酸腺苷(adenosine triphosphate)

除了挽救的動作以外,預防的行動更是讓美白成果快速見效的方法,因此每日的防曬必不可少,做好防曬,基本上就達成了保養步驟的一大關鍵。防曬品不是 選擇SPF指數越高越好,SPF15以上至SPF45之間就已經足夠了。相信透過防曬以及足夠的維他命C攝取,膚色均勻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了。

C. 粉刺

無論是黑頭粉刺還是白頭粉刺,都是肌膚的萬年天敵,首先確認自己的膚質屬性,如果非乾性膚質,就不須使用保濕產品,另外也需要謝絕質感太油的產品, 用小分子的親水性潔顏產品,避免使用固態的香皂,以免增加產品堆積在毛孔的機會。此外,去角質的產品也很重要,外用磨砂膏和妙鼻貼雖然用起來很過癮,不過 卻會傷害肌膚,甚至引起不樂見的細紋,請選用溫和的,含有少量水楊酸、果酸的產品,能有效改善角質堵塞的問題。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婚紗攝影寫真藝術照
2王嵩容 2002 台北市婚宴市場消費者行為研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

資料來源:beautimode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90&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