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 09:27:02e時尚

分享挑選婚戒的重點

結婚戒指對新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信物,它見證了兩人的愛情和相守到老的誓言。然而,正因為它是如此重要,使得不少新人也為了如何挑選而傷透腦筋。如果你或身邊的親友剛好有這樣的煩惱,可以參考一下小編今天分享的文章喔!

一、挑選前的準備功課:

1.提早挑選
既然婚戒是將隨愛人陪伴自己走完下半生的重要信物,且價格不菲,那麼最好在婚禮的兩個月前就開始挑選,這樣才有充裕的時間尋找合意的款式,避免將來後悔。

2.多看多找
多參考相關雜誌書籍,或多逛幾間商家專櫃,先了解自己和另一半喜歡怎樣的戒指,縮小範圍,再慢慢講究其他挑選的細節。要記得,多比較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衝動下訂喔!

3.設好預算
在前往商家或閱覽雜誌了解戒指有哪些款式的同時,也要把價格記下來,多方打聽現在的珠寶市場行情,然後設定好預算,如此則可再縮小範圍。如有需要額外的服務(例如刻字),也要記得把相關費用納入預算考量。

二、挑選時的考量要點:

1.款式設計要耐久
挑選結婚戒指時,固然要選擇自己所喜歡的風格,但同時也該注意的是,婚戒的款式要和婚姻一樣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要能確保自己20年後仍會喜愛它,因此應避免選購只能流行一時或已被淘汰的設計。如果沒有主意,也可請商家推薦一些經典不敗款。

2.注意戒指的材質

(1)戒環
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戒環材質,主要是黃金、鉑金與白K金。其中鉑金價格最貴,而白K金則是黃金與其他白色金屬混製而成的合金,因兩者同樣呈現銀色,名詞也 經常被混淆,所以若要買「白金」戒指,一定要弄清楚是鉑金或白K金。而黃金的硬度較低,容易變形,且長期佩戴也可能出現變色現象,這一點要注意。

(2)寶石
買婚戒不用擔心混搭,不同的寶石搭配不同的金屬,可能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並非只能挑選較傳統的樣式。而鑽石雖然是經典的婚戒用寶石,但隨著珠寶漸有年輕化的趨勢,紅寶石、藍寶石或綠寶石等其他寶石經過設計後,一樣能展現耀眼的魅力喔。

3.尺寸要合適

婚戒的尺寸一定要合適,不僅要與手型相匹配,戴起來更要講究舒適感,所以最好選在氣溫適中、體溫正常和手指沒有腫脹等情形的時候去測量戒圍,這樣才能避免發生戒指脫落、或是戴起來不舒服只好拔下來收進盒子裡的情況。

4.挑選信用良好的商家與品牌

名牌珠寶的價位總是比較高,因此是否一定要購買知名品牌的戒指,要視個人情況而定,但是商譽信用良好的商家和品牌,總是比較可靠。另外為了慎重起見,選購高價戒指時,最好注意有沒有附證書,或者留意戒上是否刻有材質標示等等。

5.可以考慮訂做
如果市面上找不到合意的戒指,那麼前往包含這項專業服務的商家來訂做,打造專屬兩人的完美婚戒,讓尺寸、款式與材質都能符合彼此的心意,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Julie新娘秘書造型學苑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92&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