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09:58:32e時尚

這樣做 洗面乳起泡很簡單

大家在洗臉時有好好將洗面乳起泡再洗嗎? 相信嫌麻煩而隨便抹抹的人應該不少吧,但若沒有起泡會使臉上的殘妝及汙垢無法清洗乾淨,更容易引發肌膚問題。

大家覺得麻煩的洗面乳起泡,若掌握住技巧其實只要1分鐘就可完成如奶油般綿密的細緻泡沫喔。

這次我們就將告訴大家在短時間內完成細緻泡沫的「起泡技巧」。

■為何需要起泡呢?

將洗面乳起泡可有以下優點。

(1)減輕肌膚負擔
(2)泡沫容易吸附汙垢
若沒有起泡就洗臉,用手摩擦對肌膚比較有負擔,泡沫可在手及肌膚進行如同泡棉般的功用,讓肌膚沒有負擔的去除污垢。
另外細緻的泡沫表面可將肌膚毛孔的汙垢吸附,許多洗面乳都是以考量起泡後的狀況來生產的,因此若沒有起泡就使用較容易給肌膚帶來刺激。

■可使用起泡網嗎?
可使用起泡網起泡但使用後若放置在洗臉台或浴室可能會導致細菌繁殖,因此使用過後將起泡網曬乾是相當重要的喔!
另外使用起泡網做出來的泡沫細緻度相當有限,想要有更綿密的泡沫澤還需要手來做。
從以上兩點來看可發現其實用手起泡並不是太花時間喔。接下來就將告訴大家起泡方法。

■1分鐘完成細緻泡沫技巧
洗臉前務必將手清潔乾淨並使用溫水,接下來就參考以下照片來完成細緻泡沫吧!

(1)取出適量洗面乳並在掌心上推開
相信各個洗面乳都有標示使用量,將其適量取出後以推開護手霜般的方式將洗面乳在手掌上推開

(2)將1元硬幣量的溫水放在手中溫柔推開
手掌稍微彎曲將溫水放上後以輕柔的力道搓揉將兩者混合,等到混合完後再重複約2~3次就會使表面起泡。

(3)手掌彎曲成碗狀起泡
將手掌彎曲成碗狀後聚集泡沫加入2~3滴溫水,以另一隻手如打蛋般快速起泡,重點在於起泡時盡量不要破壞泡沫,重複2~3次後就可完成細緻泡沫。

(4)將手掌倒著放泡沫也不會落下
完成後的泡沫將手掌倒著放也不會掉落,將這種綿密的泡沫包附肌膚溫柔清洗才能不造成負擔並去除污垢。

只要短時間就可完成的簡單細緻起泡方法,為了寶貝肌膚著想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喔!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 2010 Weddings新娘物語
2 2009 時尚公主婚紗禮服Princess Bridal
3李玉瑛 2004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資料來源:美忍者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