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09:59:28e時尚

挑選婚紗照的三大重點

挑選 婚紗 照的三不、二少、三標準來分享給大家知道歐~

1.三不要:光線不好的不要、角度不好的不要、照得好但姿勢重複的婚紗相不要
2.二少要:個人的少要、半身照少要
3.三標準:所選照片是否遠景近景都有、各種服飾照片數量是否均衡、是否有太多類似的姿勢。

選片最佳2時段
1.選擇週末繁忙時段。有其它顧客在場,就算店員對您施壓也有所顧忌。
2.選8點以後夜間時段。這一時段選片,通常都要選到10點以後,一些著急下班回家的店員就沒有耐心和你軟磨硬泡地要求加照片了。

選片二人行最佳選片還是小夫妻二人同行最好,不要帶其他人一起去,因為人多意見雜,自己的決定就會受到影響。自己初一看覺得不怎麼樣的照片,但是家 人或朋友卻覺得好,在邊上大加讚揚,店員也會很適時的配合,這時候自己的決定就會大受影響。相信我,原本說幫你把關的朋友很可能會成為“敲邊模子”,雖然 他們不是有意為之。尤其是帶著父母長輩去,不但審美觀會有很大出入,而且也不好意思反駁父母的意見,結果選了一堆自己不喜歡的照片,卻讓商家大賺一筆。

知己:首先要和另一半商量好選照片時誰拍板,免得兩個人互相遷就選了不必要的照片。然後要確定好婚照預算,允許加照片的價格範圍是多少,小編看到有些新人一不小心加照片的錢都夠拍兩三套婚照了,那個就過了,一般加片的金額不超過原本套系的70%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知彼:首先要了解加照片的實際價格,這個價格在某些門店是有砍價餘地的,尤其當你買的照片比較多時,可以要求打折,建議通過詢問以前的顧客來了解打 折力度。其次,了解店員心態。在選片的時候,店員一開始是不會發話的,在旁邊注意觀察你們對哪些照片取捨不定,以便發動攻勢時更能攻破你的心理防線。隨便 你刪,等到時機差不多了,他們就會發動攻勢。所以不要對婚紗相片表露太多的評價,會容易讓店員抓住你的喜好。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Rickystudio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374&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