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9:19:56e時尚

一起探討婚紗的材質

有想像過,婚禮時邁向紅毯的那一刻,你是身穿什麼樣的 婚紗 呢?是古典浪漫的蕾絲,或是飄逸動感的雪紡,還是華麗簡潔的緞面?準新娘們可以先瞭解婚紗材質及特性,來挑選最適合自己氣質的婚紗,讓嫁紗與造型在婚禮日與 婚紗攝影 時展現妳最完美一面!

1.雪紡:飄逸清透
是婚紗常用面料中較為飄逸清透的一種,她具有絲的柔性,和紗的質感,觸感柔軟,可做出自然褶皺效果。

2.網紗:輕柔飄逸
可用來做主要面料,也可做為輔料來應用在局部,質感輕柔飄逸,能夠表現出浪漫朦朧的美感,可用多層層疊手法製作出蓬鬆公主裙。網紗的輕薄是做頭紗裝飾的不二之選,可配以蕾絲或花朵裝飾讓你的頭紗更加出色。

3.歐根紗:硬挺密實
價格不菲,但是質感輕盈,有支撐感且紋理密實,手感稍微硬挺,適用於新娘所喜愛的公主蓬蓬裙製作出蓬型挺立的效果。可大面積作為主材質使用,裡層可覆層緞面以達到最佳效果。

4.緞面:華麗簡潔
特有的色澤的質感會使婚紗增加華麗感,既適合簡潔時尚的款式,也能打造出大氣華貴的韻味,有很多經典的款式可以展現!其面料特有的厚度可塑性強,垂感好,加上褶皺等設計可以更好的掩飾身材上的缺陷,特別適合做出A字型或魚尾款等線條感強的婚紗。

5.蕾絲:古典浪漫
在婚紗設計中蕾絲花邊還蠻常見,它古典並且細緻,近年來蕾絲婚紗因為有著良好的繡工和精巧的設計,不管是用來作花邊或裙擺點錣,都很獲新娘青睞。

(摘自: 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1999 實現妳的明星夢-台灣婚紗照的消費文化分析
2洪正士 1996 實用婚紗攝影與藝術攝影學
3游亞倫 2010 台灣婚紗照的文化省思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48





thgf 2014-03-12 13:48:13

<a href='http://www.sanctionedthaek.pw/36260.html '>prada wallet 2015 catal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