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9:20:11e時尚

分享婚禮場地的選擇要點

歷經提親、合日子後終於決定婚期了,新人們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挑選婚禮工作人員及婚宴場地囉,別覺得婚期還早不急,依照台灣人的習俗,好日子通常就那 幾天,若心中對婚禮有期待及規劃風格的,建議儘快開始預約場地,才不會失之交臂喔。挑選婚宴場地要注意哪些事項?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婚宴場地值得信任?為 您整理了篩選項目,給新人們參考喔。

一、先確認自己的需求

了解自己的預算:粗步估算邀請來賓的人數和每桌價格預算?禮金可以回收預算多少?現在一般的婚宴桌數都在20-30桌上下,桌數與價格關係佔婚禮預算中重要比例,它會影響你規劃去哪裡蜜月旅行?新房家具購買多少?這個部份雖然現實,但是卻是實際的婚姻生活雙方溝通的開始。

婚禮想要的主題風格:近年來歐式戶外婚禮、法式鄉村風佈置…等婚禮風格正流行,但都需要與婚宴場地配合,想要在有大紅柱子的中國風餐廳打造一個白色純淨的西式婚禮佈置真的有難度,也會多花很多預算。

二、婚宴場地篩選

從地點來篩選:選擇婚宴場地首先要看的就是地點,儘量選擇在居住地附近或是交通方便的地方為首選,迎娶車隊到會場要多久時間?有無規劃停車場?搭大眾運輸工具會到達嗎?可以避免塞車、交通不便帶來的麻煩。

從加值服務篩選:目前有些婚宴場地都有某些加值服務,例如有配合婚禮企劃(顧問)、主持人、流程規劃人員等,可以讓新人一票玩到底,不需再額外付費或花時 間規劃尋找;或是婚宴場地有儀式教堂、美麗噴水池、餐前酒吧……婚禮流程變化就多了好幾種,可以讓新人發揮想像玩創意。所以這些有加值服務場地可以好好考 慮,它們很可能會為婚禮帶來新鮮樂趣。

從裝潢格局篩選:「圓形會場」比較有豪華復古的感覺,但桌次安排空間容易不足;「不規則形會場」通常可依據賓客人數來區隔宴客廳大小,桌數少的新人也可以 擁有親密的氛圍;「長方形會場」容易造成後半邊賓客距離新人太遠而有被忽略的感覺,目前多數解決方法是在中後場加上投影布幕。另外宴會廳內「挑高的天花 板」會感覺較氣派,「樑柱」有擋住賓客視線的問題,「舞台」大小距離會影響賓客的共鳴…都需留意。

從菜肴品質來篩選:通常會場都有設計好的婚禮菜單,菜肴的數量,除了主食、甜點和水果外還要再加十道以上的菜才足夠哦!重點是必須要求新鮮美味,很多賓客不在意婚禮風格或活動,卻很留心菜肴的食材及做法。

此外婚禮菜單有無贈送水酒?品牌?清潔費?素食套餐?…都是需要加以評估。

從服務態度及口碑篩選:會場工作人員的服務品質及熱情也是不容忽視,好的服務不但給賓客帶來便利,更會讓婚禮進行過程減少不必要的困擾哦!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葉高芳 1981 婚前準備與輔導-給未婚男女、師長和輔導員
2林如萍 2001 婚前教育(二)-婚前教育的方案實施
3蔡文輝 1998 婚姻與家庭:家庭社會學

資料來源:百度經驗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