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0:46:15e時尚

淺解旗袍式婚紗的搭配

現代人舉行婚禮不再只是追求西方時尚流行,有越來越多的人更愛所謂的東方復古風,因此除了一向備受喜愛的西式 婚紗 ,能展現女人姣好身段的中式旗袍也越來越受歡迎,不過,準新娘如何選擇旗袍?髮型和配件又該怎麼搭?這也是一門學問喔!

一、旗袍的選擇:

1.配合季節挑選面料
除了人造絲這類容易產生靜電的材質應避免外,選擇旗袍面料時,亦可將季節因素考慮進去,比如春夏季選擇輕柔、飄逸的真絲材質,秋冬季時則挑選錦緞面料來增加婚禮的豪華感。

2.依據臉型選擇領口設計
現在旗袍已有許多新的設計款式,若能依據臉型來選擇,穿起來會更好看,例如脖子較長的人適合穿著高領的款式,藉由頸部線條襯托出高雅的氣質;而脖子較短的女性,自然就應該盡量選擇無領設計的旗袍。

另外,若新娘臉型較圓,可試試清純可愛的風格;而臉型較長的人,穿著成熟風格的旗袍會更有氣質。

3.讓適合的顏色襯托出自己的氣質

旗袍的顏色選擇方面,既是婚禮,自然會先想到紅色,不過紅色也有許多種層次,適合不同類型的女性,例如穩重大方的大紅色適合年齡稍長的新娘;玫瑰紅可以襯 托出年輕女性的嬌嫩膚質;而深紅色則適合有知識涵養的穩重女性。另外,不想遵循舊規的新娘,也可考慮黃色或橘黃色;若選擇白色,旗袍局部可滾紅邊,或鑲上 大面積的銀光亮片,一方面表示喜氣,另一方面也能顯得雍容華貴。

二、妝容與髮型的搭配:

旗袍注重的是呈現女性整體的高雅氣質與優美線條,因此臉部的妝不需太濃,淡淡的妝容反而可以襯托東方女子的柔美。至於髮型的部份,可盤起,也可不盤,重點在於髮型與髮飾能否與身上的旗袍相襯互搭。風格若能統一,則更能展現美麗新娘的風華絕代。

三、飾品珠寶的選用:

1.選擇溫潤的珠寶
比起西方的鑽石與各色的燦爛寶石,玉、翡翠與珍珠這類的首飾更符合東方的形象,自然也就與旗袍較搭配,當然,這時就要注意怎樣的設計款式才不會顯得太老氣、同時又能符合東方的含蓄氣質與美感。

2.有懸垂感的耳飾是最佳選擇

古代女子的髮上經常插著「步搖」這類的髮飾,這樣走起路來,步搖上懸垂的流蘇或墜子也會跟著輕輕擺動,增添女性的美感;而現代的女性們,則可利用耳飾來得 到這樣的優雅韻味。若要佩戴有懸垂感的耳飾來搭配旗袍,珍珠、翡翠或金飾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甚至這時也可以選用設計精巧的鑽石。不過要注意的是,若是方形 臉的新娘,則反而比較適合佩戴耳釘類的耳飾。

四、婚鞋的顏色:

在傳統的中式婚禮中,穿著絲綢緞面或真絲繡花的婚鞋會比較合適,且顏色當選用紅色或桃紅色;但若婚禮本身就融入了現代元素,搭配紅色高跟鞋更能襯托新娘的優雅美姿。注意這時最忌穿著黑色的鞋子,因為在中國古代傳統中,這個顏色在婚喪喜慶的禮俗中並不吉利。

這樣一系列搭配下來,不管是宴客或是 婚紗攝影 都很有看頭囉~ 台北婚紗攝影 在此跟大家分享囉~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 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美麗專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