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0:41:59e時尚

台灣婚紗外拍景點-四四南村

台灣 婚紗 景點推薦:四四南村

我們來到了四四南村,這個位於台北市三張犁的眷村,位置約為現今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莊敬路一帶,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

依據「四四南村國家古蹟促進聯盟」的調查,該村興建於民國37年,應為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現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

南村房舍與一般早期的眷村相同,主要以木材、竹籬、石灰及瓦片所建築而成,為一連棟式的平房,採「魚骨狀」的架構排列,共分甲字號、乙字號、丙字號三大建 築群,甲字號位於莊敬路以西,乙字號位於莊敬路以東,丙字號則緊鄰乙字號東邊,並與信義國小相鄰。早期村內無自來水設施、亦無廁所,僅能藉由村內的公共廁 所解決方便問題,且各戶空間均不到10坪、巷道狹窄,生活條件極為不佳,直至民國88年因火災而拆除,多半仍維持50年前的模樣。

擁有著復古的平房磚瓦房舍、不論模特兒人像外拍、或是婚紗照拍攝,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到此拍照,確實有很棒的味道。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 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麥大克的海岸生活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