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0:18:20e時尚

婚禮上應該注意的舉止儀態

A.婚禮儀式的正確走姿

婚禮入場儀式是新人在全體賓客面前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掌握正確的行走方法十分重要。

新郎應抬頭、挺胸,目視前方,步幅中等,速度稍慢。最關鍵的還是新娘。有些新娘由於不習慣穿 婚紗 和高跟鞋,可能會有踩到裙子的意外情況,所以禮服不宜過長。新娘正確的走路方式是:用腳尖輕踢著裙邊,足底輕擦過地面,徐徐向前。嚴格地講,新人的目光應 該始終直視前方,盡量將視線放於10米前,這樣有利於拍照。但為了安全起見,新娘的視線可以稍稍向下,但不可太過,以免影響形像。

B.穿著禮服怎樣轉身

禮服和一般衣服不同,想只改變一點方向是做不到的。婚禮儀式上不拖著裙子以誇張姿態轉身的訣竅在於,轉身時用與旋轉方向相反的手輕輕抓住裙邊和裙撐稍微向上提,在穿著長裙、披著長披紗時,把它們掛在自己的手腕上,瞬間地快速轉身。

C.新娘手花的持法

如何持手花才能看起來落落大方,給人高雅脫俗的印象呢?

手花的正確握法是小指應與拇指同側,將花緊緊夾住,如此就可以把花束固定住,不至於亂搖動。

如果是雙手持手花,應該是抬頭挺胸,雙肩自然地垂下,雙手持花置於腰骨的上方,這樣能給人怡然舒適、自信穩重的感覺。如果將手花提高置於胸前,你的肩膀會提高,給人緊張的感覺。

另外,在證婚的時候,通常新郎是站在新娘的右側,因此如果單手持花,應該以左手拿住手花。如果是使用俏皮可愛的球形手花,可以把它當成手提包一樣提在左手上,或者掛在左手手腕上。

D.典禮時的站姿

自然地挺直背脊,新郎、新娘互相有意識地拼成“八”字形,無論迎接客人還是拍紀念照,婚禮儀式的站立姿態都很重要,因此要特別注意才好。

背部有向上伸展感,頭部、臀部和腳後跟成一條直線,上半身有被吊起的感覺,站立時特別有精神。新娘應站在新郎身邊靠後約15厘米處,右手挎新郎右臂,兩人的位置像“八”字,正面拍照感覺最佳;新郎輕曲左臂,讓新娘把手插在肘裡。

要注意的是新娘不要拉著新郎的衣服,讓人有膽怯的感覺。另外,新郎不應該為了挺直背而過分突出腹部,不要緊挽著新娘,以免踩到裙子,也不要離得太遠。新娘不要死死地拽著新郎的胳膊,好像生怕他會逃跑似的。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2李玉瑛 2004b 女性凝視:婚紗照與自我影像之戲
3婚禮顧問 浪漫婚禮的最佳掌舵手

資料來源:互聯網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