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9:20:18e時尚

婚禮佈置之座位安排小技巧

在舉行喜宴時,婚宴座位安排是非常講究的。所有新人最關心以及最關鍵的莫過於婚宴主桌坐誰?這些非常重要的細節可千萬不能馬虎!今天就要教你標準的婚宴座位安排的技巧!可別讓錯誤的婚宴座位安排讓你的婚禮有小小的缺陷喔!!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1.婚宴主桌

新人及其父母、長輩和證婚人同坐在舞臺前左側的主桌,新人的貴賓安排在舞臺前右側的主桌。這就是:新人坐在主桌中央面向大家,新郎坐在新娘左邊、新 郎左邊依次是他的母親、父親、父母的長輩;新娘右邊依次是她的父親、母親、父母的長輩;新人雙方家庭以新人為中心對面而坐,而證婚人、伴郎和伴娘則坐在長 輩的旁邊。新人邀請的貴賓則需根據具體情況來安排。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2.同事、業務夥伴

這部分人新人應在長輩之後首先招呼,互相熟識的儘量安排在同一桌,不熟識的則需在每桌安插一位熟絡的好友及時照顧,這樣會禮貌一些,請把他們安排在整個宴會區的中段。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3.死黨及同學

他們不會過多地在意自己的座位,在年齡上看朋友和同學應該偏向年輕人,而且也必然是婚禮上最能活躍氣氛的群體,不妨把他們安排在宴會區最後幾桌,既讓他們自得其樂,同時也避免了鬧酒影響整個婚禮的進程,這部分也包括幫忙的工作人員。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的3個重點

婚宴座位安排重點1
賓客與賓客之間的關係:投緣的人在一起更融洽

婚宴座位安排重點2
自己和來賓的關係:注意職位和與自己關係的遠近,一般近的安排在主桌周圍

婚宴座位安排重點3
婚宴座位安排時可以請餐飲部門提供桌點陣圖,並為每一桌編號或取好名字,這樣排座位會比較能照顧,並把來賓名單多準備幾份,方便來賓入座的同時,盡顯主人的細緻和周到。

這樣婚宴座位安排的技巧大家都知道了嗎?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尹常年 1997 產品造型與消費者反應之研究-以婚紗禮服為例
2林育嘉 1997 婚紗攝影,寫真拍攝
3陳鍬玲 2001 美體攝影下的女性身體論述

資料來源:西湖渡假村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