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1:06:19e時尚

如何讓婚禮佈置的更精彩

一般對與大部分酒店來說舞台都是預先準備好的,像酒店如果專門是用來做婚宴或者其它慶祝活動用的,都會有一個現成的舞台,如果沒有也可以預先要求舞台搭建。舞台是婚禮的關鍵組成部分,因此一個精美的舞台佈置會讓你的婚禮事半功倍。關於舞台佈置,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背景
首先說說舞台背景,這個一般套係都是紗幔佈置家鮮花點綴,當然還有LED閃爍佈置,另外可以根據新人的喜好選擇是wedding牌或者是用新人照片,其中 新人照片最近比較受歡迎,應該也是因為主題婚禮的興起吧,不過我們認為這個照片如果不是做的非常大,掛在上面賓客們也看不見,還不如用大大的 wedding牌有效果,所以乾脆還是選擇了比較好看的wedding牌,至於照片嗎還是放到展示區這種賓客更容易看到的地方吧。至於背景的顏色,希望用 白加粉的顏色,大量使用紗幔,製造那種浪漫和夢幻的感覺,而且這樣人物站在舞台上因為顏色比較明快,可能拍照什麼的效果都會好一些,不會非常的暗呢。

花藝
舞台上花藝設計其實也很多,比如在舞台背景前面會用到花,在香檳塔的桌子前面、蛋糕塔或則是燭台,還有點火棒等等地方都會用到花的佈置,說道用花當然就有 鮮花和絹花,用鮮花當然花費就會增大,而我們希望把更多的預算和鮮花留給客桌,因為都是賓客做的,我希望他們能看到客桌上用的都是鮮花來增加自己現場佈置 的效果,而對於舞台同樣因為賓客離的很遠,很少會走上來看看,所以我想對於這些地方就用比較新的絹花就可以了,只是像香檳塔的桌子前面的哪一些些花,正好 面對觀眾席那就用鮮花佈置好了,這樣賓客看到了也就意味舞台上都是鮮花了,而且錄像拍下來也非常好看。

燈光
對於舞台上,肯定要求的是地燈,就是用在舞台背景的,照在紗幔上製造一些效果,另外一半婚慶公司也會提供背景的LED小燈閃爍效果,如果是全場比較暗的時 候會比較好看呢,當然這個套系裡面有,所以i也不會拒絕呵呵。而地燈嗎當然是為了烘托背景的效果,而且照在白色和粉粉的紗幔上會很不錯。

另外舞台前方可能希望要加幾台電腦搖頭,現在電腦搖頭已經做的非常好,不但有顏色變化,而且可以在背景紗幔上做出很多效果,所以就沒有要再選擇菊花燈了, 而選擇電腦搖頭,不但在舞台上可以用,特別是開場的時候,新人從儀式亭經過路引走向舞台,如果能夠配合電腦搖頭燈使用的話也非常的棒,所以在舞台前加幾個 電腦搖頭還是很不錯的。

其它機器
至於其它機器嗎,可能就需要一個泡泡機,在倒香檳和切蛋糕的時候製造一些氣氛,想什麼地煙機、乾冰機就算了,以來價格有點高,把預算省下來去換鮮花。

舞台的注意事項
一般舞台不管是自己搭建還是酒店提供,都應該要實現看看安全性,牢不牢固啊,會不會振動的太厲害這些都要檢查,因為之後香檳台和燭台等等都要放在上面,如果搖晃太厲害倒下來可就危險了。

現在很多人使用的香檳都是經過處理的里面含有一些熒光成分,大家要注意往往這些東西是有害的,千萬不能讓賓客特別是小朋友放到嘴中,當然最好是預先就選用普通香檳加有色乾冰,這類是經過處理的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這樣就可以避免危險了。

舞台上的東西和裝飾不建議太多,否則就會顯得非常擁擠,畢竟真正的主角還是新人當然還有父母,所以把更多的空間留給我們這些重要人物,才是最好的,至於那些道具就在一個角上放一些就足夠了。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洪震宇 2005 台灣婚紗業 稱霸世界第一
2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3曾百鍊 2005 台灣婚紗業成亞洲典範:邱錫志南征邱尼開闢新樂園

資料來源:品啦結婚網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