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1:56:18e時尚

婚禮現場裝飾的四大法則

法則1:會場小,裝飾少,留空間

①小迎賓區對策
迎賓區要確保人流通暢,簽到有序,如果空間較小的話,可強調簽到台的佈置,其他地方不宜過多裝飾;如果連簽到台都安置不下,可以考慮設計為星光大道,增強來賓的參與感。另外,拍照區域也可利用會場附近其他區域。

②小宴會廳對策
宴會廳如果不大,在考慮桌椅與舞台安放的時候一定得注意,不要把舞台設計過大而佔了更多的空間,主桌設計也不易過於復雜,以簡潔精緻為主;會場內的花藝設計也不易過於繁複,顏色選擇不易沉悶,以清爽的淺色為宜。

法則2:層高低,裝飾矮,須簡潔

①桌面裝飾簡潔為主
如果層高較低,那麼在裝飾方面選擇體積較小的裝飾物,以乾淨簡潔為主,不宜過於繁複誇張;桌面佈置以精緻簡約為主,桌花也應選擇低式桌花,造型簡潔精緻,顏色也以淺色為主,盡量避免桌花太高太大,給人厚重的感覺。

②舞台背景不易過高
由於層高不高,所以在佈置舞台背景的時候不宜做得太高,可以增加其寬度,並增加背景的材質和元素的大小比例,以突顯其層次感,這樣能避免舞台背景的單調感,內容顯得更為豐富,吸引人視線的同時忽略層高的缺陷。

法則3:光線暗,加照明,顯光影

①利用明暗關係
會場光線不夠明亮的時候,可以選擇增加照明,當然也可以利用明暗關係,強調光影效果,讓幽暗的光線襯托會場的浪漫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燈光照明還是需要可調節的,方便不同婚禮環節對燈光的要求。

②增加補充照明
如果會場光線有限,可以考慮加強補充照明,增加燈,如移動照明燈、舞台背景燈等,都可以讓會場變得更明亮。另外,追光燈也是調整光線的又一個有效途徑,不僅能增加光線,還能吸引賓客的視線。

法則4:立柱多,可裝飾,巧妙避

①利用立柱加裝飾
如果會場內的立柱較多,可以考慮利用布藝、鮮花、燈光、花環等增加立柱上的裝飾,不僅能增強會場的裝飾感,還能減少立柱的阻礙感。另外,一些主題婚禮可以根據主題而佈置立柱,像電影主題的婚禮,可以在立柱上貼上電影海報。

②注意投影儀的安放
因為立柱多,所以一定會遮擋一部分賓客的視線,致使他們無法輕鬆完整地觀看這場婚禮過程,所以應該巧妙安放投影位置播放視頻,讓看不到舞台的賓客可同步接收婚禮實況,這樣也能體現新人的細心安排。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洪震宇 2005 台灣婚紗業 稱霸世界第一
2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3曾百鍊 2005 台灣婚紗業成亞洲典範:邱錫志南征邱尼開闢新樂園

資料來源:品啦結婚網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