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9:44:54e時尚

婚禮的18項要件

怎樣才能讓這特別的日子與眾不同成為你們的美好記憶呢?我們整理出18條個性化婚禮的建議,令你的婚禮充滿歡樂與溫馨,一點一滴都將成為你們今生最難忘的回憶。

1、婚禮LOGO:為你的婚禮做一個整體形象設計,包括顏色基調和整體風格,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設計一個LOGO作為你們婚禮的標記,印在你們的請柬、相冊和簽到簿上。

2、分享你們的愛情故事:讓婚禮主持人在儀式上講述你們的求婚故事,或是製作一份故事書式的特別請柬。

3、製作CD唱片:和新郎、雙方的家人以及伴郎伴娘一起去灌製一張特別的婚禮歌曲 CD來紀念這個難忘的日子。

4、讓整個婚禮上到處都是你們的名字:在婚禮過程中盡量多用雙方名字。比如:把你們的名字寫在菜單上,或是把名字投影到牆壁上,當然也可以將蛋糕的每一層都寫上你們的名字,基至可以把你們的名字繡在 婚紗 上。

5、盡量用詞語而不是數字來為桌子命名:如果你經常旅遊,可以用你喜歡的城市命名,例如,請您到巴黎桌就座;或是用花來為桌子命名,例如,父母就座的主桌命名為“康乃馨”,寓意親情、溫馨。

6、顯示你和伴娘的親密關係:每位伴娘手裡的花束各不相同,當新娘從她們身邊走過時,接過她們手中的小花束,組成一個大捧花,寓意伴娘們對新娘的支持與關愛。

7、給紅地毯以生命和顏色:在通向儀式台的地毯上灑滿黃葉,當你走在上面的時候,感覺就像走在秋天落滿黃葉的小路上。

8、顯露伴娘的個性:不要讓伴娘穿著一模一樣的禮服,讓她們根據你定的顏色基調各自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

9、婚禮上只穿婚紗:一般新娘在婚禮上都會換兩三套衣服,在換衣服的時候就會出現空場的局面,建議選擇拖尾可以自由拆卸的婚紗,這樣去掉拖尾,就是一件漂亮的晚禮服啦。

10、在座位卡上動心思:試試用顏色鮮豔的水果或蔬菜來拼出客人的名字,也可以用你們與賓客的合影製作特別的座位卡,如果在海邊的話,還可以用貝殼做座位卡。

11、不讀結婚證書:你可以把結婚證上的話寫在一個漂亮的展板上,放在儀式台明顯的位置,這樣即可避免讀結婚證的尷尬局面。

12、寄上一張紀念照:請攝影師為你們和到場的每對夫婦合影,婚禮之後可以把照片隨感謝卡一起寄給他們,如果你不嫌麻煩,還可以為每張照片都配上一個精緻的相框。

13、別忘了寵物:小狗是你單身時的伙伴,你也想讓它分享你的快樂,那就給它戴上白色梔子花環,抱著它出場吧!

14、餐巾的折法要賞心悅目:餐巾的風格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要每個人都能夠看到你們的巧妙心思,在每個桌子上用不同的折法,例如,打一個愛情結,插一張小卡片,也可以把餐巾折好放在餐巾桶裡,再系上一個餐巾扣。

15、遠方親朋參與你們的婚禮:遠方好友不能來參加你的婚禮,可以請他們把對你們的祝福拍攝成錄像發送給你,在婚禮上播放。

16、徵求婚後生活的建議:不妨在宴會上設一個精巧的小花籃,裡面準備好紙和筆,讓客人們寫下關於婚姻生活的建議,婚禮結束後把他們貼在一個本子裡,作為你們婚後生活的參考。

17、鮮花戒指托:製作一個小花球作為戒指托,把戒指放在花瓣裡面,寓意你們的愛情浪漫美好天長地久。

18、為結婚蛋糕增加一些甜蜜:一對在地鐵結識的新人,讓蛋糕師設計了地鐵站模型的蛋糕,上面除了糖霜的文字,還有用杏仁糖製成的微型車廂。

(摘自: 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交流區)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幻蝶軒婚慶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