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9:45:12e時尚

婚禮蛋糕的重要性

說到蛋糕,大家一定熟悉到一個不行,不管是樓上阿公、樓下阿罵、隔壁的小黃、或者是校門口的老王,只要是生日或者是任何值得慶祝的事情,都用的到,也砸的到!?

不過結婚蛋糕可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純潔無瑕的白色蛋糕,還是豔麗多姿的跳躍音符,或者是巧克力奶油的甜蜜時光,真是讓人猶豫不決阿!

切蛋糕的情節更是婚禮上面最動人的場面之一,越來越多的新人喜歡訂製蛋糕,為自己的婚禮增添個性元素。

可是結婚蛋糕的由來到底是什麼呢?? 好像沒有聽說過有這件事情呢!

羅馬時代,人們會在新娘頭上折斷一塊蛋糕,然後會將製作蛋糕的材料之一的小麥粉,灑在新娘的頭上,以象徵幸運與繁榮。

後來想像力豐富的烘培師傅在麵包上飾以糖霜,慢慢的也就演變成現在的結婚蛋糕囉!!

不過現在的蛋糕越做越花俏,也越來越多層,整個就是在比豪華、比氣派到底要多大的蛋糕才適合呢??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一個小資訊,僅供大家參考唷

25位以上的賓客 = 一層結婚蛋糕
75位以上的賓客 = 二層結婚蛋糕
150位以上的賓客 = 三層結婚蛋糕
225位以上的賓客 = 四層結婚蛋糕
300位以上的賓客 = 五層結婚蛋糕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攝影之淺析
2聯合線上 美麗新娘 輕鬆圓夢
3鄭正清 1999 台灣婚紗攝影之消費者生活型態集群研究

資料來源:婚禮筆記本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