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09:46:10e時尚

拍婚紗照前的準備事項

如果您要的是很合乎你夢想的結婚照一定要特別注意,拍照前若與攝影師溝通風格,最好先於事前做點功課(上網.書籍.文字),把想要拍攝的畫面或是動作表情甚至背景喜好,以較為具體的圖片明確提出,也可利用時間於拍照前對鏡子練習微笑.不然笑一整天真的很累~

如要特別強調自我風格可多自行準備道具.建議比較有紀念性價值的東西~對於無法接受之造型即時提出看法給造型師和攝影師知道,自行調整體力和精神狀 態前一天避免熬夜、喝太多水~拍照過程中參予感要濃烈,切莫意興闌珊,拍照時保持愉快的心情,身體若有不適隨即告知攝影師拍照當天時間要寬裕避免安排其他 行程,雜務於事先排除,若無必要勿請太多友人隨行。

外景選擇以單一路線為考量方向,不然一個東一個西不然光是開車就佔掉大半時間~如果選擇在市區以外的景點拍外景,盡可能避開國定假日,以免塞車、人潮影響拍照情緒。

一張好照片需要集結天時地利人和所有的優點,當所有參予者都能盡心盡力~照片勢必呈現美麗的結果~

如何跟攝影師說明想要的風格:
不管是拍 婚紗 照還是拍婚宴照片,都可以跟攝影師要求想要的風格與型態,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您想要的方式提出來跟攝影師完整的溝通。
如果您能收集到您想要的照片那是更好的,只要將照片印出來或放入光碟,請攝影師看一下!!
再互相溝通意見,必然能得到您想要的風格照片或是以攝影師本身最近期的一些作品下去做挑選溝通…
盡量以戶外的照片下去挑選風格,盡可能避免選用棚內照去溝通~~通常攝影師會有自己拍攝的風格,必要時也能依客戶的需求而改變!!

相同的,也是可以將喜歡的造型提出來給造型師看過,這樣造型師也可以多一點瞭解您的需求。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經驗分享站)



參考文獻:
1顏哲章 2007 為何要守護攝影原點-不滅的傳統黑白攝影,台北攝影
2秦愷 2000 專業燈光的認識,廣告攝影實戰手冊,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3Steve Bavister著,張宏聲校審 2003 瞭解光線,攝影採光-靜物篇(Lighting for still life)

資料來源:[ Kana.Wu. ]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