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22:52:30艾文

重返米蘭 Day 1


重返米蘭的重點行程是在隔天的要去參觀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今天基本上是逛街閒晃行程,我們早上到米蘭後先把行李拉到旅館寄放,然後就坐地鐵到米蘭大教堂。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是歐洲中世紀最大的教堂,可供4萬人舉行宗教活動。米蘭大教堂始建於西元1386年,到西元1485年才完成。教堂由白色大理石砌成,大廳寬達59米,長130米,中間拱頂最高45米。教堂的特點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窗花格,共有135個尖塔。整座教堂有大理石雕像約 6000多座,其中 3159座位於建築外部,而有 2245尊是外側雕刻,雕像的主題多為聖經故事等宗教題材,各種雕像千姿百態。教堂外部還有96個怪獸造型排水口,每個轉角處的怪獸都各不相同。




教堂正面被6個巨大方柱分隔出五扇青銅門,完成於西元1896年- 1965年,每座銅門上分有許多方格,每個方格內雕刻著教堂歷史、神話與聖經故事。左邊第一個青銅門於西元1948年完成,表現的是君士坦丁皇帝的法令;第二個青銅門是西元1950年所作,講述的是聖·安布羅吉奧的生平。第三個最大的正門重達 37噸,是西元1906年完成,描繪的是聖母瑪麗亞的一生。第四個青銅門是在西元1950年完成的,講的是從德國皇帝菲德烈二世滅亡到萊尼亞諾戰役期間米蘭的歷史。第五個青銅門西元1965年完成,表現的是從聖·卡羅·波羅梅奧時代以來大教堂的歷史。正面的方石柱上刻有幾十幅大型浮雕和上百個人物像。





參觀完教堂我們跑去找附近的 A&F 門市,這是之前旅行團導遊艾瑞卡介紹的景點,這個品牌有安排猛男免費跟顧客拍照,後來艾文跟簡姐姐有找到這個門市,感覺有點好笑,真的有滿多人排隊跟猛男拍照的。米蘭的名品店真的是一間比一間大,它們的櫥窗設計也很霸氣。艾文之前有提米蘭大教堂旁邊的文藝復興百貨 B1 有賣 ALESSI 的小物,不過 ALESSI 的貨不齊,艾文要幫朋友買的貨文藝復興百貨沒有,所以艾文又跑去有點距離的 ALESSI 專賣店門市。









上一篇:學院美術館

下一篇:重返米蘭 Da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