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23:24:37艾文

重返佛羅倫斯

到佛羅倫斯已經是晚上了,我們先去旅館 check in,再拿空瓶到舊宮去裝汽泡水,回程的時候在路邊隨便走進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晚餐點了義大利餃子10歐 跟一個特餐15歐,特餐內容包含燉飯跟主菜烤牛肉、配菜烤蔬菜,這家餐廳的餐點比料想中好吃,尤其是烤蔬菜(櫛瓜)很甜很好吃,重點是價格不貴!!  義大利的消費算是歐洲裡面便宜的,後來去了英國、瑞士後特別有感。義大利的餐點比較不會遇到地雷,不像其他歐洲國家,貴貴的餐點又不合口味的狀況很多。





佛羅倫斯的行程大致已經排好,第一天是托斯卡尼腳踏車 local tour,之前在台灣已經預約好了; 第二天排去 Outlet 【The Mall】 shopping ; 第三天想說要把聖母百花大教堂登頂行程完成,另外已經預約買好學院美術館的門票...。


======================================
我們參加的 Tuscany bike tours 官網



早上先走到旅行社在佛羅倫斯舊城內的辦公室去報到,艾文跟簡姐姐發現我們竟然是唯二的小黃,大部分來參加這個 local tour 的都是小白,除了我們之外後來還有一個來自美國的印度 family。大家是陸續報到,艾文觀察了一下想說雖然不是很會騎腳踏車,但是應該可以管幾個大隻佬、美國阿公阿嬤、還有穿高跟鞋的年輕女生...。結果想太多 ─ 他們根本不是腳踏車團的,他們是參加韋士牌騎 Vespa 遊托斯卡尼,對外國人來說騎 Vespa 也是很新奇的經驗,滿多人報名 Vespa tour。

這個旅行社不是義大利人成立的,創立者好像是英國人跟澳洲人,他們雇用的員工也不是義大利人,感覺都是旅遊打工仔,今天帶我們的兩個腳踏車導遊一個是丹麥人、一個是英國人。導遊會先開小巴載大家到郊區去,首先導遊會幫每個人先選適合的腳踏車,然後說明一下要怎麼跟車、注意事項...,然後就開始騎車徜徉在托斯卡尼丘陵地。






這一個 one day tour 上午會先停留一個千年酒莊 Castello di Poppiano,這個城堡從西元 1199年開始就一直屬於 Guicciardini 家族所有,15世紀開始釀造葡萄酒和精煉橄欖油。導遊會解說葡萄酒和橄欖油的製作過程,從一樓開始參觀一路往上走,酒莊的木桶都歷史悠久,這個城堡有個高塔,大家上城堡屋頂登高望遠、拍照留念。參觀完酒莊,導遊準備葡萄酒跟橄欖油給大家品嚐,葡萄酒是這一款 Chianti Colli Fiorentini DOCG 2011,橄欖油是這一款 Laudemio 2013 Extra Virgin Olive Oil,大家就喝紅酒,吃麵包沾橄欖油。吃吃喝喝、喝喝吃吃,如果有喜歡就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好像是有比較便宜。






托斯卡尼的風光真的讓人很放鬆,一路上艾文其實常常很想停下來照相,但是跟團騎車也不能落後,這時候就覺得好像要有隨身錄影機比較好。 6月的義大利是滿熱的,完全沒有遮蔽物騎車需要自己做好防曬工作。今日的行程有包含一餐,我們就在途中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用午餐,用完午餐繼續上路。整個行程大約要騎 23公里,時間約7小時;除了兩個騎腳踏車的導遊外,還有另一個工作人員開著可以載腳踏車的拖車跟著我們,如果有人體力不濟,可以腳踏車跟人都坐上拖車。我們一開始出發的地方算是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因為托斯卡尼本來就是丘陵地,一路上是有上上下下,不過難度都還算可以,但是最後一段是急升坡而且很長,導遊也擔心大家騎到一半騎不上去反而麻煩,工作人員就開始從後面的人撿上拖車。腳踏車團艾文果然是倒數的,只能管印度 family 的媽媽跟小孩,最後艾文跟簡姐姐都放棄沒騎最後一段,體能差坐車的人反而比較快到休息站,還可以吃冰納涼等其他團員。行程最後導遊會把大家載回佛羅倫斯。









因為艾文跟簡姐姐對於昨天的晚餐都感到滿意,我們今天的晚餐又到同一家餐廳去買外帶,買了一個披薩跟烤蔬菜,簡單的餐點就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