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09:12:21SUN

GILLIGAN 上課後感想

 

這幾天上GILLIGAN老師的督導課。
 感覺到自己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去年好緊張,
 今年還是有緊張,
 但少了許多,
對於未知的事,
 就敞開、臣服、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上場做時,
 我跟他說出我心中的感受是,
 我感覺到胸口有許多淚水,
 然後我的眼淚就滑落了,
 我說,
 你不須要為了榮耀他,
 而隱藏住自己,
掩蓋住自己的光芒。
他的眼淚也瞬間滑落。
 
然後我也跟他分享了我的故事。
我每說一小段,
GILLIGAN就請我停下來,
開始跟他說話。
GILLIGAN大意是說,
你的眼睛,要看著對方,
將對方納進你的心中,
不要去咡那語言,
 你要去感受語言下的音樂性,
 於是連結產生。
 
 
 
 
 
 
 
 
 
最後GILLIGAN說,
 
讓你心中的花朵盛開,
 
如果你把花切一半,
 
分給對方,
 
那還有什麼用呢?
 
對這花園的美好,並沒有幫助。
 
 
這場結束後,
 
還感覺有小遺憾,
 
覺得自己沒有走得很深。
 
 
 
但想起GILLIGAN說的那句話,
 
你如果覺得自己只有給,
 
那就是自大,
 
在關係中,
 
你有給,
 
你也會收到一份禮物,
 
給與收是平衡的。
 
 
是的,
 
透過這一場,
 
我更看見,
 
自己已經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
 
那些曾經糾緊我的故事和心情,
 
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是的,
 
透過GILLIGAN
 
我看見我自己的美好,
 
我感受到我語言下的音樂,
 
我深深與自己的心、與自己的身體連結。
 
不論發生什麼,
 
到最終時刻,
 
我總是選擇傾咡我的心,想要告訴我什麼,
 
我沒有拋下自己。
 
 
當我分享我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後,
 
GILLIGAN說,
 
將它傳下去。
 
經由這一場,
 
是的,
 
我感覺自己更穩、更穩了。
 
我,可以給,
 
過去的淚水和貧瘠,
 
經過多年的澆灌,
 
從荒漠,變為豐沃的土壤,
 
可以滋養自己,
 
需要的時候,
 
也可以滋養別人。
 
 
感謝這一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