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11:20:36SUN

關於未知生,焉知死的夢









半夜去上廁所,

看見水龍頭的水一直開著、流著,

心理想著怎麼回事,

原來是爸爸開的水龍頭,

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們知道,他在,他在這。


我們一家人去客廳坐,

媽叫我去廁所的那間房間躺著睡,

我說我不敢,爸的遺體躺在床上,

媽說,移走了,

我鬆了口氣,覺得去躺也沒關係。

後來媽坐我旁邊,

突然從胸口取出一顆紅通通的心臟,

叫我幫她放回去,

我看了皺起眉頭,不敢放,

媽就自己塞回去了。


****************************************************************


爸雖走了,

形體不在了,

但只要夠細心,

生活中可以處處見著他的踪影,

看見和與年紀相近的老人時,

與媽姐聊天時的追憶,

筆記簿裏的相片,

心裏時時憶起他昏迷前的一刻說,我愛你...........。


爸的遺體在房間,我不敢進去,

即使知道生死相隨,

我仍恐懼死亡這件事,

不敢靠近,能避則避。


面對被取出的心臟時,

我也不敢碰觸,

覺得紅紅的、血淋淋的、好可怕。

為什麼碰觸心臟也覺得害怕呢?

深呼吸,

一個感覺浮現,

心臟是生命力象徵,

我也不敢去碰觸它,

對於如何好好活著,我仍走得礙手礙腳,

活著時担憂,也恐懼死亡。


今早,

想到前天做的夢,

關於那顆愛心的煙火,

這十年多來,

我為了整理自己、為了走出傷痛,為了我的夢,

我卯足全力,撐起自己,走過一個關卡又一個關卡,

生命的上一個階段過去了,

來到生命的下一個新的階段,

我問自己,

關於生命中核心的本質,

對於愛這件事,

我有全力以赴嗎?!

我是否可以像過去這十年一樣,

為了愛,

再次以堅持不放棄的態度,

走這一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