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09:53:05SUN

放輕鬆~~~~~夢醒後的真實







 

 

昨晚又做了一個夢,

夢見,

媽媽陷在殭屍群中,

無法出來,

我要去救媽媽,

卻被一個亞斯柏格症小孩(A)阻止,

我指責他.......,

 

後面還有一些夢,

但起來已淡忘了。

最令我好奇的是,

生活中,我對A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也沒有太多交集,

但他居然會進入我的夢裏來。

如果是夢裏的每一個部份,

都是內在的一個我。

那麼A代表著什麼?

A的出現,

是在說,對於不應該介入的,

我是要劃清楚界限,該說不時,要拒絕,

而我指責A,

是在說,對於這樣的態度,我仍有不以為然,不認同?

還是對於死亡,

我仍有極大的恐懼,

而A不准我去,

代表著拉扯我抗拒排斥的力量?

 

 

只是好奇,

最近怎麼夢好多這樣的夢,

關於生、關於死、

而夜半醒來,

記起這樣的夢,

原想用力的記著,

但又覺得好累唷,

想睡,

而更深一層的感受是,

我已經很用力很認真的對待自己了,

放過自己吧,

不用每一次都如此嚴肅認真,

這樣的心情,

是否也是此刻的寫照,

也是夢中和夢醒後,

最值得認真看待、思考的事呢?

 

昨晚突然的悶和空寂,

肚子怪,

早上的貪睡無力,

想起昨晚的夢,和夢醒的心情,

是要學著在生活中去創造尋找一些快樂和小確幸的事,

技能要學習,

悲觀是日積月累形成的,

誰說,

快樂,不用學習,

付出,不用學習,

愛,不用學習,

就天生就會,或憑空掉下?

 

快樂、愛、付出,

也是一件要學習的事,

是一件須要生活中日積月累的經營,

須要鐵杵磨成繡花針的耐心與毅力,

是一件須要平時好好播種,

未來,才能夠開花結果的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