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4:34:55SUN

我,準備好了嗎?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今天詢問媽媽看醫生的狀況,

媽媽說醫生說是老化了~~~~~~~~。

這半年來,

我看著媽媽,真的是有老了的狀態和姿勢,

尤其是在他膝不舒服後更加明顯。

我心裏嘆息著,

該來的,總是會來。

 

最近一、二年,

我開始去看有關生死的書,

書上說,

恐懼死亡,就不知如何好好活著,

要學會活著,

得從接納死亡和無常開始。

 

我畏死,也不知如何好好活,

我想從面對死亡和無常開始,

來學會如何好好活在當下的時刻。

 

但,咡到媽媽說老化了時,

心,仍忍不住揪了一下,

當,真有那麼一天,

我或親人的死亡來臨時,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可以了無遺憾嗎?

我,好好活這一天了嗎?


 

上一篇:生命的入秋

下一篇:一輩子有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