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3:03:01高級工讀生

個案是什麼?什麼是個案?

個案是什麼?什麼是個案?

以前看到個案除了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

就會開始用所知的個案分析理論或是方法(什麼SWOT.五力分析.

產業分析......什麼分析工具都有)來提出個人的見解.這樣對嗎?

如果是在以前沒有人會說錯,如果有人不認同我也會說到他認同,

因為我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我也是專家.....哈哈)

經歷一些事後,開始會重新思考"個案是什麼","什麼是個案".

從新看待個案問題,找出個案問題的根源(問題的本質)

如此之後才會對個案提出個人的見解,

不好意思我學過的SWOT的版本就有三種版本,

真不知那種才是對的,

不過自己認為有S有O之後應該發展出SO的策略.

因為S或O只是對個案問題的陳述(問題的本質),

我想SWOT分析的重點應該是在發展出可執行的策略才是.

不論那種分析工具都不重要,重要是看到問題的本質才重要.

所謂的高手:好像都是對問題本質可以暸若直掌





藍新堯

MSN : hklan1970@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