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17:30:23鬼爪ㄚ中

[寂寞DJ 大推薦 ] 媽媽的話

這一回”寂寞DJ 大推薦”要推薦的是...
收錄在[Sing陳小春 十年紀念新歌精選輯]中的一首新歌---”媽媽的話”

----------

媽媽的話
作詞:陳台證 作曲:陳奐仁 編曲:陳奐仁

愛 它對壘著夢想
怎麼辦 才能不留遺憾
我 被現實給刺傷
怎麼辦 你才看清方向
為什麼我接受了你 卻不管 說什麼很難
難道你對我的愛 輸給了這種東西
(You’re not the girl I once knew) 不相信

*你說我不能靠作音樂來吃飯 你說我不能給你需要的答案
 你說你也不想結局會這樣 但沒辦法 要聽媽媽的話

你 會否記得那天
我承諾 夢想一起實現
為什麼我接受了你 卻不管 說什麼很難
難道你對我的愛 輸給了這種東西
(You’re not the girl I once knew) 不相信

Repeat * *,*,*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唱片行,吹冷氣+看看新發行的唱片專輯的時候,
唱片行宣傳性地播了這首歌,前奏就很有畫面性,
加上學過鋼琴的我對鋼琴的聲音比較敏感,很快就被這首歌吸引,
聽完整首歌就覺得這首歌很棒,歌詞內容帶著一種灑脫和對音樂的執著,
回家一查歌詞和詞曲人,才知道是音樂鬼才-陳奐仁先生所寫的曲,
一想,還真的很有他個人的風格,曲風如他:好聽.新鮮...超欣賞他的風格~
他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Energy的”放手”,詞/曲都是他寫的,非常厲害!!
他所唱的Demo也可以在華研國際音樂所發行的
”愛 原色 [創作人原音大碟2004]”中找到,唱功也是非常強的一位創作人喔!!!

歌詞是由資深音樂人-陳台證先生操刀,我記得沒錯的話,
這位大師好像也是香港人吧(?!),還是說他大部分都是幫香港歌手製作和寫詞,
就有點不太確定了,最近發行的作品可以在創作新人Tank的”Fighting 生存之道”專輯中,
也可以找到4首他的編曲作品...

(兩個音樂人好像都是香港那邊的...)


對於這首歌最大的感覺是來自於歌詞中對音樂的執著,
還有旋律中副歌的重拍和節奏,唱起的有點悲,又很有力,

當愛與夢想衝突的時候,該怎麼選擇?
這個題材,或許是很多人都遇過的...
雖然我(還)沒遇過,但是我想,那一定是很難的...
歌詞中,歌者好像是選擇了夢想吧~~

記得好像在很多陳奐仁大師所創作的歌中,都透露出對音樂的堅持,
在遇到很多衝突,或許是愛.或許是現實.或許是家人,他都義無反顧的選擇音樂...
這些是需要勇氣的,我相信他不只是把這種精神寫在歌曲裡罷了...
他一定是有經歷過才有這種體會,才有這樣的毅力與創作...

我欽佩這樣的勇氣...

B.E.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