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5:14:25鬼爪ㄚ中

[寂寞DJ 大推薦 ] 熟能生巧

這一次歌曲推薦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JJ林俊傑的”熟能生巧”
收錄在他的最新專輯[曹操]中...

----------

熟能生巧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編曲:蔡政勳

醒著像睡著 躺著像思考 晨昏顛倒
感情太單調 竟然是煩惱 如何是好
也許來陣風雨花謝滿地黯然神傷的困擾 yeah ‥

﹡可以(怎麼)刺激那顆渾渾噩噩 失去了烈火激情的大腦
 吹風就感冒 (戀愛)淋雨就發燒 有愛就好

*我不再逃 空虛日子這一路都在熬
 也許愛情就是熟能生巧
 你絕對想不到我多渴望 讓生活染上一些顏料

 是紅橙黃或藍靛紫都好 一圈一圈的圍繞
 終於能 自在的 坦承說愛你
 火一點就燃燒

Repeat ﹡ * *

火一點 就燃燒

----------

先來說一說這首詞的創作者吧~
作曲者就是林俊傑...才子阿~
雖然從上一張專輯,我個人覺得他一些歌曲的風格都好類似,
但,類似,不代表不好聽...只是覺得有些歌曲有點相似的感覺~~
不過仍然不乏有好歌的出現~~

作詞者是林秋離老師...大師阿~
他也是海蝶音樂的(高層還是老闆?我有點忘了^^”)~
他的作品風格真的太多元了...連台語歌詞也有在寫~~
歌詞功力超強~~~也是我所欣賞的大師之一^^”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常常幫JJ寫詞的同學-張思爾先生~
在[曹操]這張專輯中,只參予了一首歌曲”原來”,與林秋離老師合作,
而大部分的歌詞都由林秋離老師操刀,好像~這也是JJ最近幾張專輯的趨勢(?!)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大概跟我有點像吧...
雖然他是以愛情為主,但是主歌部份的歌詞與我心共鳴...

”醒著像睡著 躺著像思考 晨昏顛倒
感情太單調 竟然是煩惱 如何是好
也許來陣風雨花謝滿地黯然神傷的困擾 yeah ‥”

我常有”這樣不對,那樣也不對”的困擾,我找不到一個穩定的情緒...
就連握筆,我有時候都會把筆一直在虎口磨來磨去,想找一個”穩定”的姿勢,
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點強迫症還什麼的病症...
一再重複某些小動作而停不下來...呵~好像真的有病...

而且我也很想讓自己的生活染上些不同的顏料...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找不到壓力的出口,
因為我自認為已經找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活了這近18年的生活,
沒有什麼起伏...
因為我盡力的去相信這是一種幸福...而這也的確是...

I don’t know...
一切都像歌詞的主歌一般...

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B.E. 0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