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09:17:00女青年

【華麗腐朽】阿毛的翻案詩

而春山是愛笑
明天我的路更遠
馬蹄成了蝴蝶
彎弓射箭,走過綠林
我是那上京應考而不讀書的書生
來洛陽是為求看你的倒影
水裡的絕筆 天光裡的遺容
挽絕你小小的消瘦
一瓢飲你小小的豐滿
就是愛情和失戀
使我一首詩又一詩
活的像泰山刻石驚濤裂岸的第一筆

選自 擊壤歌《黃河》─朱天心


翻案版!

而冬季將至
明天還要早起
步伐成了牽絆
買了晚餐,走過丹堤
我是那上補習班而不聽課的考生
來南陽街是為求看你的背影
繁複的算式 疑難的古人思維
挽絕你投注過來的目光 (裝矜持)
一瓢飲你的一顰一笑
就是愛情和失戀
使我一首詩又一詩
寫就成如同中和高中的榮譽鐘、
餘音繞樑震撼人心的第一句。

─《長江》劉宣佑


還有節錄一段作品,非關此標題。

數學課

映入眼簾的希臘文
寫滿在課堂黑板
識得幾個阿拉伯數字
看不見牛頓的蘋果
無法體會這些淺白文意
茫然呆坐
周公已佈好棋局等我
金庸在抽屜裡招手
一大堆定理公式械鬥
刀光劍影在計算紙上
高斯與胡適的宿命拉鋸戰
由工程計算機宣判結果
李白與唐寅問我選誰
我選擇了 自我


公老 2008-09-29 08:09:06

親愛的台長大大:
我是誰?已經告訴你了。
今年我剛好跟你的貞燕大大大是鄰居、桌友,在此祝你一切順心如意,祥雲籠罩,吉祥吉祥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