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7:30:10░ September

20070901哈尼退伍

哈尼去當兵的一年多以來,
我跟哈尼就變成"鐵路超人"(空中飛人的好朋友)
幾乎每個禮拜不是哈尼搭火車回台北,
不然就是我搭火車去花蓮找他,
我們2個就醬台北花蓮2頭跑...
雖然距離不算遠,但卻也很累,但也不知不覺過了一年多了...
以前我去花蓮,都是買一張來回車票,
這次,是我第一次,回程買2張車票,
也是最後一次,去花蓮看哈尼這個阿兵哥了!
從此以後,就可以擺脫2地跑的生活,
哈尼也擺脫軍旅生活了!
在火車上,我看著火車票,心中好多感觸...
這些日子的苦,只有我們2個知道!
雖然大家都說現在當兵很輕鬆,時間也很短,一下就過了!
是阿,是輕鬆多了,但是軍中是黑暗的,
裡面是從各地來的人,各式各樣的人,
有好人ˋ也有壞人,有善良的人ˋ也有搞心機的人,
有守本份的人ˋ也有想盡辦法偷懶的人,
有好的長官,也有不好的長官...
有光明,就有黑暗...
不能說太多,大家自己去想像,
我只能說,這種苦,真的只有進去的人才知道,
而哈尼不好受,我當然也痛苦,
這種分隔2地,又時刻為對方擔心的生活,終於要結束了!




所幸,哈尼在軍中,交了許多好朋友! 
退伍的當天下午,他們就去KTV狂唱!慶祝他們的新生活!
而那時的我,還坐在火車上,來不及加入他們~
只記得當我抵達花蓮,來接我的哈尼,
身穿白色POLO衫,臉上的神采看起來好不一樣,
我想一定是新鮮自由的空氣,
讓他的血液又重新流動起來了!!
晚上,我把早就準備好要給哈尼的退伍禮物拿出來,
是一張卡片,加一件衣服(圖),
看的出上面寫什麼嗎?
是"自由"!
另外我還去買了一個美麗的盒子,還是應該算箱子?..
是要給哈尼裝這一年多來我寫給他的日記,
自從哈尼去當兵後,我就開始每天寫要給他的日記,
新訓時我就寄到軍中,後來就哈尼放假時拿給他,
現在,我要哈尼把這些日記都裝箱,
這些回憶是特別的,是哈尼的成長,我的眼淚,跟滿滿的愛!




隔天一早,我們跟哈尼的弟兄們,約好要去溪邊烤肉,
有些人還沉浸在昨晚的high中還沒清醒...
這天天氣很好,我們浩浩蕩蕩一群10幾個人,
在家樂福採購完東西後,就往清涼的溪谷出發囉!
圖:哈尼跟弟兄在壽豐車站前聊天

忘了拍溪谷的照片,只知道離壽豐車站大約5分鐘的車程,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溪谷!!!
溪水乾淨清澈到不像話!
透明的溪水拍打著石頭,濺出白白的小浪花,
要不就是一層一層的流下來,美的像幅畫!
讓我情不自禁的馬上就踩下水!
除了上次去墾丁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清涼的海水了!
這次看到溪水令我忍不住開心了起來!
頭頂是藍藍溫暖的陽光,腳下是冰涼的水,身處在美麗風景,
我真的好愛好愛這種感覺!!超開心的!

後來他們一群男生又high起來,
每個人都脫了上衣ˋ穿一件四角褲跳下水游泳去!
然後又在我跟另外一個女生前面走來走去...
老實說還真有點尷尬= ="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半裸體的男士...
是不會害羞拉,但眼睛不知該往哪放比較對一"一
突然後悔不該來參加他們男士的聚會的...
不過,我知道哈尼很開心!那就夠了!




烤肉到下午大約5點吧,相聚終須一別,
哈尼也必須跟這群共患難的弟兄們說再見了!
大家從此刻起又要各分東西了,
開始人生新的旅程!
我默默在心裡為他們呼喊著加油~
希望下次他們大家再相聚時,每個人都有完美的生活,
或是有人已經攜家帶眷,那該多美好~

回到舅舅家,我跟哈尼先洗去一身烤肉味,
然後就舒服的在院子裡的搖椅上享受黃昏涼風~
這樣也是一種難得的悠閒幸福阿!~
突然我覺得該為此刻留念,就跑去拿相機,
"哈尼,拍張照吧!!"
唉優,怎麼小安安也入鏡拉~




星期天早上,跟著舅舅我們到花蓮港附近,
在一小咖啡館喝咖啡,
天氣還是依舊那麼好,從咖啡館就看的到海耶!~
讓我又好想到海邊踩沙子喔>"<

花蓮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雖然哈尼退伍了,但我想我們對這裡有很多感情存在,
就像我們對台南的感情一樣,
令我們三不五時就想回去走走~




上圖:我跟又幼(舅媽寶貝小女兒),這張我超喜歡!

下圖:哈尼跟又幼的搞笑照片
   一個裝睡,一個裝可愛~



下一次再看到又幼,她不知又長多大了...唉,
我想我也會很想念她的!
想念她一直在身邊熱情的嚷著:姊~陪我玩~





努力呼吸著新鮮自由空氣的哈尼




下午吃過午飯後,我跟哈尼騎車到七星潭去,
上午還晴空萬里,下午卻下起午後陣雨來了...
天空霧濛濛的...




這時候的海邊感覺是憂鬱而沉靜的,
或許跟我們現在不捨與需要平靜的心情相似~
我跟哈尼牽著手,踩著冰涼的海浪,
坐在岸邊看著屬於花蓮的山海圖,
想將眼前美景與此刻的心情映在腦海裡~

呵~我想我是貪心的,
因為我想把全台灣都擁在懷裡~哈!

所有不開心的ˋ開心的回憶,
都只是回憶而已呀~




看這背影,看的出她是誰嗎?!

嘻~






回程,騎車經過花蓮市區時,
剛好碰到張惠妹在辦簽唱會喔!
我們也去湊了一下熱鬧~

那就

用阿妹的歌聲來向花蓮作暫別吧~

向哈尼這一年多辛苦的軍人生活說再見!
也伸手迎接我們新的生活~
雖然退伍了,但接下來要攜手打造2人未來幸福的宮牆,
才是真正的難關開始!
加油加油!!
為了幸福而努力,汗水也會是甜的吧...




大小臉 2007-09-18 03:00:06

接下來
你們兩個要幸福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