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16:20:03

吃得太多會胖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六的下午特別熱﹐走進了商場卻沒有空調﹐我站在風扇下解開胸前的釦子。涼風恰時地降低了我這燙熱的身體﹐等了半天朋友還沒到﹐我的心情真是又煩又躁﹐想買瓶水來解渴卻發現原來錢包落在了老師家。摸了再摸還有兩塊錢﹐我左看右找﹐幸興的是原來在商場外的拐角處有一間麥當勞﹐我趕緊提起了腳步匆匆忙忙地跑了進去﹐一進門頓時呼了一大口氣﹐買了雪糕後我乖巧地找了個面嚮巴士站的位置﹐一面享受著空調﹐一面舔我的寶貝。

剛坐下半會就聽見隔壁的一對情侶開始爭吵起來
女方說[吃麥當勞會胖的!]
男方反駮道[才偶然一次嘛]
[這個星期已是第五次了﹐又不是沒時間﹐難道我煮的很難吃嗎﹖]
[不啦﹐這個方便嘛]男方嘻嘻地笑道
[我說不准吃!]女方態度堅硬了起來
[再來一口嘛]
[你敢!]
[不吃就不吃嘛﹐反正我也不喜歡吃]男方賭氣道
[那就乖啦]女方笑道
[真的一口也不行嗎﹖]
[你不是說不愛吃嘛]
[這。。。是反話]
[那就吃啊﹐反正我是害你的﹐吃啊﹗吃啊﹗]
[哪來的話﹐你是為我好嘛﹐不吃﹐我不吃]
[不行有人會不開心]
[哪會呢﹖有你嘛]
[我﹖我幹嗎﹖]
[有情喝水飽嘛!]
[不敢恭維!]

這很熟悉
當然﹗這番話我們也曾經對講過無數次﹐還記得當時你把我管得很嚴﹐無論是吃得﹐用的你都要一一審查﹐也因為這樣我們吵了多少架﹐每次吵架後你總可憐地萎縮在一旁流著眼淚﹐而我則千萬個道歉和保證﹐想起這段往事真的有點緬懷。

如果我說我想再有人對我說吃得太多會胖的有這個可能嗎﹖
看著漸漸融化的雪糕我沉默地低下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