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00:40:32etx00001

森呼吸人文生態探索之旅

森呼吸人文生態探索之旅

 

第1天

 

小半天竹碳窯

 

古戰場竹林步道

孟宗竹林古戰場又稱林爽文古戰場。歷史記載是清朝乾隆時期時,臺灣天地會的林爽文在南部起義,反抗清朝,於是清廷率領九千大軍圍剿林爽文,林爽文一行人自集集退到小半天後,清廷的部隊分七路,而這邊因為是地勢險要,易守難攻的高地,讓林爽文能夠居高臨下,疊石作牆、砍樹擋路,拚死抵抗清廷的攻勢,但是這一戰犧牲非常慘烈,為了讓後人可以緬懷當年廝殺壯烈的抗清之舉,小半天的居民便在步道旁設了一盤未下完的象棋殘局以示紀念。

 

天鵝湖茶花園

 

開喜茶園

開喜茶園就是曾經轟動一時,開喜婆婆當年拍攝廣告的地點,茶園風光是另一種不同的景緻,隨山勢高低起伏,整齊排列的茶園,就好像一波波綠色的海浪,壯觀而優雅。這裡是名符其實的茶鄉。如果您在茶季來訪,就有機會見到採茶、製茶景觀,以及滿山氤氳的茶香。這裡所生產的茶葉,清香味甘韻強,是嗜茶行家的最愛。

 

銀杏森林

海拔高度,在1500公尺以上之間,氣候涼爽、終年雲霧遼繞、可欣賞壯麗的風光、日出、雲海、山嵐、晚霞、夜景等,目前栽種銀杏面積已達80餘公頃,為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周邊為一整片的烏龍茶田,田中的小徑彷彿與世隔絕般的寧靜,耳邊僅有風兒吟唱的聲音;漫步的景觀步道、登上觀景台,還可遠眺中部五縣市的景致,雲霧飄渺,擁有涼爽舒適的宜人氣候。景色如畫般,讓人如癡如醉。

 

第2天

 

探訪杉林溪生態

杉林溪位於鹿谷溪頭風景線,海拔高度介於1,600至1,800公尺之間。因位處自然原始的高海拔,林木茂密,終年雲霧繚繞;夏季平均溫度僅20度,冬季不下雪。區內全年花開不斷,春天可賞山櫻、鬱金香,夏天則有波斯菊、繡球花,秋天滿山楓紅,冬天臘梅飄香。園區內蘊涵豐富的鳥類、蝴蝶、蛾類、青蛙、蕨類、樹木及各種美麗的野花野草,合計這些野生動植物超過500種,這將是值得細心保護,並和全國朋友分享的自然生態瑰寶。杉林溪為台灣中海拔最有特色、最美麗、最高品味的休憩旅遊及自然教育中心。

 

溪頭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森林遊樂區,係臺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區之一,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古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除遊玩、森林浴外,陳列館、竹類標本園、大學池、神木、孟宗竹林等,均適合進行有系統的植物觀察與賞鳥活動。

溪頭可謂一座活的自然教室,區內約有木本植物300種、草本植物1,300種,除了可依植物標示牌上的說明逐一認識外,位於溪頭營林區辦公室二樓的陳列館,展有豐富的各種植物標本,配合幻燈片、圖表與文字說明,讓人一目瞭然。

 

 

陽光 2020-11-23 19:23:22

壯陽藥 http://www.twsex19.com

561456 2020-08-18 17:13:31

Vimax:http://www.twyaoba.com/shop/vimax/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5:47:49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