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1:32:31星辰🌟

幹訓心得

第一次參加學治會的幹訓,上課的內容與講師都是一時之選,主要內容都是圍繞著如何讓學治會更好。第一個課程活動設計,請來的是前兒福系會長,就我認識的他是這樣,整個活動言簡易該,整個授課內容、講綱都寫的非常清楚,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們比較同裡心,比較清楚我們學生的想法。我也認同他所說的,籌會雖然繁多,但是認真參予在,活動發表的那天所有的辛苦就會化成無限大的成就感,那種感覺真的是很美妙也很難忘,有時候雖然當下非常的HIGH,但是往往都會伴隨著空虛,可是只要認真的去參予,那種心情空虛是無法佔據的,所以很棒。
成果報告部分,因為之前的社團都會提到,負責人都要負責該劇的企劃書,有些內容也是分下來一起製作,所以不陌生,只要活動精采,成果報告書也可以像書一樣厚。
社團評鑑去年的社團評鑑剛好是基服彩排日,所以那天我也有以觀摩的身分參加,我覺得整個會場的氣氛是很棒的,所有系學會社團都會齊聚一堂共同參加評鑑,今年是學治會的第一次,剛好碰到我們特殊的一屆,嚴重的斷層,不過評鑑委員應該不會對我們那麼苛責吧。
校內規範主講人是蓮子姐,叫我們要好好看組織章程,經費來源,所有學生社團所有活動經手人都是他,所以大家對他都不會陌生,他也很驚訝的看到我,
因為他知道我之前是基服的,看過我驗動唱、跳開場舞、畫海報,來學治會就是要學智慧,想知道學治會與學校兩者之間運作的過程,藉由親切的蓮子姐這些就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了。
壓軸的課程當然要給最具經驗的專業經理人,行銷公關,不僅僅在企業上,連學校自治社團都要會,老師有很豐富的活動經驗,很深厚的人脈,人脈亦是錢脈,現在才知道廣告行為即為贊助,那些紅布條擺在那裡不是擺好看的,都是一疊疊小朋友疊出來的。老師也教導我們遇到事情對事不對人,每個人都想讓團體好,有時難免情緒激動或者是意見不合,所以要我們學會對事批評、對人讚美,這句話不管是用在社團,朋友之間,往後到社會亦是。本篇最後心得用蓮子姐給我們的話 "躺著作夢是不會成功的,要站起來追夢才能成功"。

上一篇:法院行

下一篇:新台灣人民主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