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5:02:52多爸

2011.9.6(二)與多多的單車之旅

今天多多破天荒的早起

清晨五點就嶄露炯炯有神的雙眼

嚷著要我騎單車載他出去玩

哈~~恰巧剛好我本來也打算出去運動

於是我決定騎著親子單車

載在他沿著八堡圳堤岸

在小葉欖仁的迎接下

開啟了這趟難得的清晨親子之旅

 

儘管是早上五點多,已經有不少老人家在自行車步道上漫步健行

這排小葉欖仁樹可以遮蔽陽光  即使是正午時分 在這裡騎乘單車也不熱

沿途設有許多涼亭供人休憩賞景

 

左邊是水圳  右邊是綠油油的稻田  時時可見一群群的白鷺鷥在稻田中覓食

八堡一圳和八堡二圳在林媽廟前會交會(世芳宮)單車轉向八堡二圳方向,往田尾的方向繼續前進

在途中看見排列整齊的龍柏林,像是成功嶺廣場上等待檢閱的軍隊 

 

越來越多種植花卉和小樹苗的稻田,彷彿告訴我花園小鎮~~田尾快到囉!!

剛從八卦山脈升起的太陽,跟我們父子互道早安

一畦畦的田畝,準備孕育另一批美麗的花卉

設於水圳一側的引水口,將濁水溪的溪水自八堡二圳引導到稻田中灌溉 

儘管這麼早起,但面對這麼多新奇的事物,多多還是興奮得活蹦亂跳 

儘管我已經努力的跟他解釋這是水閘門的開關,多多還是執意告訴我這是汽車的方向盤 耶!!開心的早晨

水圳旁發現結實纍纍的柳橙  多多忍不住想要好好觀察它 

近年才完工的地下道  穿越了鐵軌下方  打通了田中自行車道的任督二脈 讓單車族可以一路暢行無阻 

回到家裡已經六點半  多多還沒玩夠  要我帶他到祖厝(許氏宗祠)玩耍 

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  怎麼拍都好看

眼尖的多多又在門檻旁發現了小蜘蛛的蹤影了

哈哈!!不知為何,地上居然積了一攤水,這可樂壞了愛玩水得多多,肆無忌憚的玩起踩水遊戲

還玩不過癮嗎?當天下午放學回家,又騎著腳踏車到祖厝溜搭了

早上是老爸載  現在換我自己騎車兜風啦~~

回矇一笑  怎麼拍得可愛

還好牆上寫得不再是"保密防諜","反共抗俄"的標語

把拔  我已經學會怎麼煞車了喔~~(以前都是直接用腳去摩擦前輪輪胎,真是敗給他了)

看我的"金剛飛拳"

本性不改~~又給我騎去玩水啦!!

長大一點就可以投後面的籃框啦!!

遠方的夕陽 告訴多多"小朋友 該回家吃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