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18:32:15小way子

姐弟

  那天,我講起我家的事,珊同學問我跟我弟的關係,接著小露及琪子就幫忙答我跟我細弟的感情特別好。

  被她們這樣一拱,得意的我說著我跟細弟的事情,感覺跟他的感情好得不得了。

  然而,事後,我不斷反問自己,真是這樣嗎?

  我一直很遺憾,跟大弟的感情很不好,小時候不是這樣的,孩提時代,明明是我犯的罪,推到他身上,他都會默默幫我扛,還記得那一年一起打工,他見我被欺負,二話不說要幫我討公道。

  真的是我不曉得跟人相處吧,跟他的關係就一直不再好過,是我的自私不肯接納他的改變而令離開家裡的吧。雖然我常自責,但當他再回到家裡,我又開始不自在起來,很想跟他好好相處,只是,他長大了,不再是從前的小毛頭,他有自己的想法,我找不到跟他溝通的方法及勇氣,有他的存在,我也會很尷尬,再回不到從前了吧?!

  就是跟大弟的感情不好,我一直都想管教好細弟,希望他不要學壞,一直我都以為我跟他的感情真的很,雖然年齡相差十年,但他都很乖也很聽我的話,只是他越大,我發現跟他的感情沒有什麼特別,我不過是他姐姐吧,同住一屋下,所以他才不得不理我,至少他現在會跟我發脾氣,會不聽我的話,會有不跟我說的秘密。從他會跟我發脾氣開始,我就醒覺,他都不是很愛我(兄弟姐妹的愛),很不開心哦,是我自己多想,還是現實就是這樣呢?我不曉得,只是,後者可能性很高,畢竟我真的很不擅長相處,對著任何人亦然,跟人相處的每一種方式我都是在死撐,因為找不到我做人的原則,所以只好跟每一個人相處都有一種既定的方式,或許這種講法會很傷人,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做人的定則是什麼,跟家人相處應該怎樣,跟朋友相處又應該怎樣,好難啊,難到我不時在苦惱。

  我跟我媽說過,要不是我家不和合,不然我一定會是個"大小姐"脾氣及"嬌慣"性格的女生,不然別說朋友,連親人都不要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