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17:11:51小way子

錯了

  剛剛大肚婆跟我說,claim給老板的錢,其中一項錯了,本來應該付他三萬元人民幣,但只錯給他三千元人民幣。

  大肚婆問我怎麼辦?因為那是我的工作,我說沒怎麼辦,就直接跟老板說好了。大肚婆愕然,她問怎樣講,我說直接講好了,錯就是錯,不可能做任何事來掩飾的吧,不論老板要對我怎麼處理,我都得坦白跟他講。這樣子說不是代表大肚婆不要我向老板坦白,只是她覺得關乎到老板的錢,她想我找個更好的方法去解決而已,但我腦內一片空白,除了坦誠,我想不到其他辦法了。

  可能她們(大肚婆及Q小姐)都會以為我不怕嗎?或是以為我常常出錯,老板卻沒對我怎樣,覺得我會變得有持無恐了吧!不好意思,我不是不怕,也不是有持無恐。其實我怕得不得了,沒有人喜歡出錯吧,我更討厭別人跟我說做錯了事情,而且這種關乎到老板的錢的問題,不是說做一條對銷的voucher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當然大家都很緊張,我當然是最緊張的一人,我緊張得額頭都冒冷汗了,只是除了直接講給老板聽,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以後小心點地處理claim錢給老板單據的事情是一定的,現在是問一下老板有什麼方法可讓我作出補救吧!唉,討厭被audit,總像是光著身體讓人凝視一樣,很沒有安全感,請問人誰無過呢?至少,這些錯,我都能夠一一坦然承認,希望會平安過度囉!

  不過,要是萬一被怎麼(如被"炒魷魚")了,我都無辦法,唯有接受最嚴重的處分吧!

上一篇:決定

下一篇: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