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50:27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50)
      今年的過年我不知道是怎麼過的,只曉得一下子就到

    了大年初二。


      學期結束的那一天,我提著行李撘夜車回到新竹,抱

    著那隻大到不行的大熊娃娃,離開台北。


      即使大熊已經很諷刺的變成分手的紀念禮物,但我還

    是捨不得把它丟掉,甚至小心翼翼的就怕把它弄髒。


      雖然這樣很窩囊,可是這是駱宇送我的唯一一個禮物,

    我再怎麼下定決心要自己堅強一點,有骨氣一點,還是丟

    不下這唯一的紀念。


      就,還是帶回來了。


      我很感激媽即使看見我很腫的眼睛,也沒有追問我發

    生什麼事,甚至還幫著阻止我爸開口關心,讓我得以不在

    最親的親人面前崩潰痛哭失聲。


      回家的時間,除了吃飯的時候,我都待在自己的房間

    裡。躺在床上,輕輕抱著任由擺佈的大熊,眼淚已經很習

    慣要一直掉下來的動作,或是坐在地上,靠著牆,無意識

    的盯著天花板發愣,就這樣過了一整天。


      我很想駱宇,很想很想。


      那個很退縮,沒有開口說一句挽回的話的駱宇,我還

    是很沒骨氣的很想念他。


      「我和妳爸要回妳外婆家了,妳要一起去嗎?」媽敲

    敲門,走進來問,看我很落寞的坐在床上,也沒有多說什

    麼。


      不知不覺,也已經大年初二了,我和駱宇,也已經分

    手將近一個星期了,很奇怪的是,我們交往不過兩星期的

    時間,卻好像已經在一起很久的那樣熟悉。


      不能怪我,是我們之前太要好,現在分手了,所有的

    回憶一起混淆了,才會錯覺我們交往很久,以為我會很難

    放下他。


      不會,其實不會,其實我只是還在調適,再過幾天我

    就會忘記駱宇,就會沒事了。


      「你們去就好了,我很累想休息一下。」我鑽進被窩,

    假裝真的很想睡。


      「妳爸很擔心妳。」媽坐了下來,好像想跟我聊聊。

    「一天到晚想衝進來,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他說誰敢欺

    負他女兒就走著瞧。」


      我勉強的笑了笑,可以感受到媽想逗我開心,還有爸

    一向很疼女兒的親情,但是心情還是很低落,不是幾句安

    慰就能夠好轉的。


      「談戀愛嘛!失戀總是難免的,不過要是妳已經盡心

    盡力過,就沒什麼好遺憾的。」媽拍拍我的肩膀。「傷心

    個幾天很正常,但是記得要振作起來,男人又不是全死光

    了。」


      「媽,妳怎麼知道……」面對媽向來豪邁的論調我沒

    聽進去多少,倒是很驚訝她竟然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欸,妳是我女兒耶!我年輕時候是什麼樣子妳就是

    什麼樣子,我連猜都不用猜好不好。」她站起來,準備要

    出去。「好了,我們也該出門了,妳好好休息,不要再胡

    思亂想。」


      「喔……」


      「啊對了,媽有幾個朋友,他們的兒子都跟妳差不多

    年紀,有一個還是成大的帥哥高材生,有沒有興趣?媽可

    以安排一下讓你們相親。」


      「相什麼親啊!」我受不了的哀嚎。「哪有人二十歲

    就在相親的。」


      「認識一下嘛!我想說妳不是都喜歡帥哥嗎?成大那

    個妳應該會喜歡啊……」媽邊咕噥著邊走了出去,留下我

    被她無心的話又勾起回憶。


      對啊我都是喜歡帥哥,然後無意間喜歡到一個非帥哥,

    還不是一樣傷心的要命,看來談戀愛不管對象是誰都一樣,

    有合就有分,傷心是必然的。


      這麼說來,我或許該暫停談戀愛的念頭,省得還要一

    直無止盡的受傷難過。


      「佳琪,妳陪我去清境農場玩好不好?」這樣想通了,

    我的心情有稍微輕鬆點,撥了通電話給佳琪。


      原本計畫好要跟駱宇一起去的清境農場之行,雖然隨

    著分手而無法成行,但是好歹我都已經訂好民宿,付了訂

    金,不去很可惜,更重要的是,我現在悶悶的情緒,非常

    需要藉著沒有壓力的玩樂來排遣。


      「是可以啦!反正我沒事,可是那個……」佳琪欲言

    又止的。「妳跟駱宇……他沒有去找妳嗎?」


      「……沒有。」


      如果有就好了,可惜沒有,駱宇就像消失在這個世界

    上一樣。


      我不只一次的呆呆看著手機,希望屬於駱宇的來電通

    知會突然響起,不只一次的聽著客人來訪的電鈴聲,盼望

    一開門會是駱宇站在門外,然後我們會對望,然後他會說

    對不起,會抱著我說我愛妳,然後我們會重新在一起。


      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其實駱……」


      「佳琪,不要再講他了啦!」我故作輕鬆的打斷她的

    話。「我好想趕快去清境農場玩喔!一定什麼都可以忘記,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忘記他了喔!」


      好好的玩,好好的忘記。


      過完這個年,我會發現自己已經不愛駱宇,忘記和他

    談戀愛的感覺,儘管目前為止還好清晰。




學姊好色(51)
      「心澄,我們有帶晚餐回來,出來吃吧!」晚上,爸

    媽從外婆家回來,媽敲了敲我的房門。


      我關掉原本在上面閒晃的ie視窗,出房門前還先照了

    鏡子,眼睛總算不腫了,我對著鏡子笑了笑,讓自己的氣

    色好一些,順便把頭髮綁整齊了,整個人看起來還算有精

    神。


      讓爸媽擔心好幾天了,現在應該要恢復正常。


      「媽,你們帶什麼吃的回來啊?」走出房間,我輕鬆

    的找話聊,卻在走到客廳的時候再也輕鬆不起來。「爸!」


      為什麼我看到駱宇坐在我家沙發上,為什麼我爸會跟

    他聊天聊得很愉快?


      見鬼了,大過年的就產生幻覺是怎樣?


      「心澄啊!妳學弟來找妳耶!」我爸完全沒進入狀況,

    很興奮的告訴我。倒是駱宇一看到我就很緊張的站起來,

    一句話也不敢說。


      好,其實我知道不是幻覺,只是我完全搞不清楚到底

    為什麼駱宇會在我家?「你來幹嘛?」開口,再冷漠不過。


      好不容易我調適好自己,要自己獨立自主,遺忘不該

    記憶的回憶,好不容易我以為自己想通了,好起來了,駱

    宇卻又突然站在我面前。


      我這才知道自己根本只是安慰自己,我根本就,在騙

    自己。


      心跳的很快,而且很痛很難過,我沒有辦法面對他,

    若不是用盡所有的力器,我無法像現在這樣力持鎮定的和

    他對望。


      「駱宇不是你學弟嗎?」爸一頭霧水的看著我。「你

    們感情不好喔?」


      「心澄……」


      「我不要聽你講話!」我急忙摀住耳朵,已經快哭出

    來。


      為什麼要叫我心澄?分手那天他明明已經界線分明的

    改叫我學姊,他到底想幹嘛?為什麼非得要來打擾我不可?


      「別吵別吵。」媽從廚房端湯出來,即時中止了這個

    尷尬的場面。「要說什麼等吃飽飯再說。」


      看著媽的表情,我猜她根本有猜出或是根本就知道駱

    宇是我的「前男友」,我所不了解的是為什麼媽還要讓他

    進來。


      「坐啊!」媽邀請駱宇入座,我自己是自顧自的添了

    一碗湯,打算喝完就回房去。


      再跟他共處一室下去,我先前的自我調適就一點作用

    也沒有了。


      「我可以坐嗎?」駱宇小心翼翼的問我。


      「不要跟我說話。」無情的拒絕。


      「喔……」


      「駱宇在外面等了一個下午,應該什麼都沒吃吧?」

    媽有意無意的搭腔。「妳學弟實在很老實,就在外面吹了

    好幾個小時的風,要不是我們剛好回來,他不知道還要等

    多久,外面有夠冷的。」


      搞什麼!


      我終於忍不住站起來,瞪著駱宇。這傢伙,竟然在外

    面等了一下午都沒有按過一次門鈴,他是夠呆還是在使苦

    肉計?現看來那個不了狀況的爸和很了狀況的媽都站在他

    那邊嘛!我忿忿不平的想著,卻隱隱感受到自己也中了苦

    肉計。


      不行!我再不反擊就來不及了!


      「你把事情講清楚。」我不滿的拉著他在客廳裡轉了

    一圈,想找一個不受打擾的角落,但是客廳太小不管在哪

    我都可以感受到爸媽從背後投來瞬也不瞬的目光。於是我

    索性把他拉進自己的房裡。


      然後我才開始後悔自己到現在還沒改掉衝動的個性。


      和駱宇兩個人單獨處在狹小的房間裡,我開始感到呼

    吸窒礙。


      兩個人之間不到一公尺的距離,駱宇正真真實實站在

    我面前,讓我的心跳非常無法自主的加快,而房內沉悶又

    尷尬的氣氛,更讓我感到暈眩。


      「心澄……」


      「你不要跟我講話!」我再度歇斯底里的打斷他,發

    現自己非常不能忍受聽到他的聲音,我很害怕要是多聽幾

    次,會在他面前崩潰。


      「……可是妳剛才叫我把事情說清楚。」


      「你管我!」我手足無措的打轉,最後發現靠在床頭

    的大熊娃娃,沒有多想就坐上單人床,把臉埋進大熊娃娃

    毛絨絨的身體,這樣可以帶給我很厚實的安全感,這是我

    這幾天以來養成的習慣。


      「這是我送的熊。」


      但是駱宇一句話就打碎我的避風港。可惡!我都忘記

    這隻熊是他送的了,竟然在他面前對他的禮物表現依賴。


      啊!現在到底是怎樣!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掌控局面?


      「你出去,我要睡覺了。」很不願意示弱,我放開大

    熊,依舊冷漠的下達逐客令。


      「對不起。」他誠懇的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誤

    會妳。」


      從後面傳來的,不管再怎麼討厭,都沒辦法否認他的

    確很誠懇的聲音,只一瞬間就讓我再也無法保持看起來很

    冷漠的樣子。


      一句對不起,就有辦法讓我哭得泣不成聲。


      「心、心澄,妳不要哭,我……對不起對不起。」猶

    豫了半晌,他伸出手輕拍我的肩膀,不斷道歉。


      「你走開啦!不要碰我!」我邊哭邊換位置坐,不要

    跟他有接觸。


      我討厭自己這麼懦弱,因為他隨便一下看起來很誠懇

    的道歉就讓我亂七八糟的心裡頭更加不平靜,他憑什麼誤

    會我,毫不留情的提分手,現在又來道歉?


      「對不起,我……」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我憤怒的瞪著他,眼淚還是

    掉個不停。「道歉又怎樣?你殺了人再道歉有用嗎?反正

    我們都已經分手了,我也不缺你一個道歉。」


      「……我沒有殺人。」


      ……可以再呆一點。「對,你沒有殺人,人是我殺的,

    這樣行不行?」


      「……妳有殺人嗎?」


      「駱宇!你有毛病啊!」我用力戳著他的胸膛,還在

    哭。「你到底想幹嘛?我們已經分手了,充其量你不過就

    是我的直屬學弟,沒有一個學弟會大過年跑到學姊家的,

    你不乖乖在7-11打你的工,在這邊亂晃幹嘛!」


      「我……請假了啊!」他很可憐的任我亂戳,可是他

    活該,誰叫他自己來找罪受。「然後……我們不要分手好

    不好?」


      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


      「你來找我,是要問我這件事?」我問著,聲音顫抖

    的很。


      這句我在想像中駱宇說了幾百次的話,現在,真實上

    演著。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

大 玉 兒" 2007-06-21 08:06:32

凡事總有事與願違

美珍子 2007-06-20 20:52:55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爱情邱比特,能不能把箭瞄准一点?让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