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39:14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46)
      學期末了,我和駱宇的感情穩定成長,好的不得了。

    一起唸書,一起迎接期末考,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膩在一起。

    駱宇話不多,相處的時候都是我在說話比較多,但至少他

    現在會主動交代他的班表和行程了。


      駱宇的生活真的很無聊,上課、唸書、打工、練球……

    就沒了,還好現在有我,否則不知道他還要無聊多久。


      「欸,你大過年打工,那之後排幾天假好不好?」晚

    上在咖啡店唸書的時候,我很不專心的黏在他身上。「我

    們可以出去玩個兩三天的,你也不要老是悶著打工,住宿

    的地方可以找便宜的民宿,這樣就不會花太多錢了。」


      「妳想去哪裡玩?」他放下筆,耐心的問,已經很習

    慣我總是黏在他身上的行徑。


      「都可以啊!宜蘭花蓮還是清境農場日月潭,高雄墾
   
    丁,很多地方我都想去,妳比較想去哪?」和駱宇相處愈

    久,我的氣焰似乎也愈消,跟他講話也開始習慣用撒嬌的

    方式。


      不知道是因為撒嬌是對駱宇最有用的方法的關係,還

    是因為他一貫的溫和在無形中把我同化了,總之,最近的

    我溫柔的讓佳琪和連少祁大呼不可思議,直誇駱宇馴妻有

    方。


      「欸?牛奶?」


      當我非常享受這個氣氛,正沉浸在幸福裡的時候,突

    然響起的聲音打斷我的美好。


      真的是硬生生的打斷,真是多虧了這個很熟悉很熟悉,

    想忘也忘不掉的聲音。


      「呃……」我趕緊正襟危坐,笑容僵硬的十分不自然。

    「你怎麼會在這裡?」


      鄭哲瑋,自從分手以後就盡量避免見面的前前前男友,

    現在正很該死的出現在我面前。那個討厭的笑容,討厭的

    那張臉,我就是超級反感,很少會有帥哥讓我討厭的,他

    和劉德勳是目前為止的兩個特例。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啊?真的很討厭。


      「這裡是充滿我們兩個回憶的地方啊!我常來。」他

    一臉的深情,我很想踹他。


      我都忘了,這個咖啡店是我們交往時最常來的地方,

    也是分手時的談判地,分手之後的確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我

    拒絕再踏進這裡一步,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和前幾任男

    朋友的經過,對於這段記憶我早就淡忘,再光顧這裡也沒

    有什麼芥蒂。


      但鄭哲瑋的刻意提醒,讓我重拾一切。


      那個渾蛋,那個讓我傷心不已的劈腿男,該死真的很

    該死,他怎麼還敢出現在我面前?


      「喔,我倒是什麼都忘了。」我挑挑眉,語氣很差。


      「呃……沒關係,忘了也好。」鄭哲瑋尷尬的笑了笑。

    「這是妳男朋友?」他轉移了話題,轉移了視線,不屑的

    打量。


      好像在說,不怎麼樣嘛!跟我根本沒得比。很瞧不起

    的感覺。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藏在桌子下,我緊緊握住

    駱宇的手,彷彿可以從他那裡得到若無其事面對鄭哲瑋的

    勇氣。「其實你打擾到我們唸書了。」


      「這樣啊……」他很紳士風度的笑了笑。「那我先走

    了,下次再約妳出來吃飯,掰掰。」


      吃飯咧!誰要跟你吃飯啊!自以為是。


      「厚!一看到他心情就很差。」直到鄭哲瑋的身影離

    開大門口,我的抱怨才脫口而出。


      「他是誰啊?」駱宇疑惑的問。「妳好像很不喜歡他。」


      「廢話,誰要喜歡他啊!」我沉著臉。「他就是鄭哲

    瑋。」


      「……喔。」他也安靜了下來,重新拿起筆算明天要

    考的初會。


      我一邊生著悶氣一邊也跟著開始看書,好一陣子才發

    現駱宇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沉默的看著我,好像在發呆,

    又好像在思索什麼。


      「你在想什麼?」我舉起手,推推他的肩膀。


      「喔,沒什麼。」他搖搖頭,還是失神失神。「他就

    是鄭哲瑋嗎?」


      「啊?」我一下子有些會意不過來,過幾秒鐘才明白

    他是在繼續幾分鐘前的話題。「嗯,對啊!就是我之前跟

    你說過那個愛劈腿的前前前男友。」


      「喔……」他點點頭。「那妳會跟他去吃飯嗎?」


      「為什麼要跟他去吃飯?」真是莫名其妙的問題,駱

    宇怪怪的。


      「他剛才說下次要約妳出去吃飯啊!」


      「喔,那個喔!拜託,那個是寒喧時候說的客套話啦!」

    我不禁莞爾。「幹嘛擔心這個。」


      「可是如果他真的約妳呢?妳會去嗎?」駱宇還是很

    不放心的追問。


      「不會啦!我很討厭他,才不想跟他去吃飯。」面對

    他的追問,我笑得很開心。「幹嘛?怕我被搶走嗎?」


      「……嗯。」駱宇很誠實的點點頭。「他的條件很好,

    跟妳很配。」


      「拜託,配什麼配啊,那傢伙,倒貼給我我還不要咧!」

    我不屑的吐吐舌頭。「你放心,我不可能喜歡他啦,他那

    麼差勁。」


      駱宇的反應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在乎,一下子,那個

    讓我很反感的鄭哲瑋,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學姊好色(47)
      今天是考試週的最後一天,考完最後一科就放假了。


      我考到中午就解脫了,駱宇卻得要奮戰到最後一堂課,

    所以我先回宿舍,把行李整理打包。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雖然我很不想離開駱宇,但是

    大過年的,我還真的沒那個膽敢不回家,要是真的要跟駱

    宇黏在一起,我媽大概會直接來學校把我抓走。除夕要團

    圓,這個觀念在我們家再明確不過。


      所以我會在家裡待到大年初四左右,陪著家人到我爸

    媽高興為止,然後就是飛奔回台北找駱宇,跟他一起去清

    境農場看綿羊。


      一定會是很甜蜜的旅程。


      忙了一下午,整理的也差不多了,衣櫥書桌都空盪盪

    的,床上擺了兩個行李箱,是我全部的家當,書和電腦昨

    天都已經宅配回家了,除此之外,唯一沒收進箱子裡的,

    就是駱宇的大外套。


      好早以前,駱宇借給我的,讓我明白能帶給我溫暖就

    是最好的大外套,一直留在我這沒有還給他,每次都很健

    忘的忘了要帶出宿舍,後來駱宇也另外買了一件很適合他

    的帥氣外套,這件就很自然而然的被遺忘了。


      到剛才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才想起來。


      看看時間,我和駱宇約定要吃晚飯的時間也快到了。

    我拿起外套,決定先到宿舍樓下的書店看看雜誌打發時間,

    駱宇那個謹慎的個性,每次考試都會寫很久,這次大概不

    會例外,我應該還要等好一下。


      不過我錯了,真的錯了,早知道我寧願對著天花板發

    呆,也不應該到書店打發時間。


      可是就是事與願違,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早知道」。


      「你怎麼會在這?」瞪著眼前笑得燦爛的不速之客,

    我不知道該驚訝還是安慰自己習慣就好。


      鄭哲瑋,這幾天簡直是陰魂不散了,在商學院大樓會

    遇到,在學生餐廳會遇到,現在連在書店都會遇到,原本

    分手之後,一個月根本見不到幾次面,最近卻巧合到不行,

    好像整個學校只有我們兩個人一樣。


      本來遇到也就算了,也只是很平常的擦肩而過而已,

    沒什麼,偏偏鄭哲瑋這渾蛋每次都要攔下我聊幾句,不管

    我臉有多臭,多不耐煩,或是直接告訴他,我趕時間要走

    了,他就是可以如入無人之境,自顧自的說下去。


      儘管我完全不想知道他的近況,但是在他強迫式的灌

    輸之下,我多少也了解一些,例如他前一陣子跟那個第三

    者女朋友分手了,雖然我沒說,但是我猜大概又是失去新

    鮮感之類的爛理由吧!又例如他最近是感情空窗期。


      我大概可以知道他的目的,會這麼積極的找我,又是

    感情空窗期,不在乎我擺臭臉,唯一的可能就是他想吃回

    頭草了。不過他到現在還沒明確說出他的目的,我也不想

    戳破他,但是如果他敢開口,我絕對會好好羞辱他一番。


      「我剛好經過,看到妳在裡面,就忍不住進來了。」

    鄭哲瑋隨手抽起一本雜誌,漫不經心的翻閱。「好奇怪,

    我最近很容易注意到妳。」


      「是喔。」我故作專注的看著雜誌,語氣冷淡。


      「妳如果沒事的話我們一起去吃個晚餐好嗎?」


      「我有──」


      「我有些事想跟妳講。」他輕易打斷我的拒絕,態度

    誠懇。


      誠懇個鬼,我還不了解他嗎?偽君子。


      「既然有事,那就現在講吧!我可以給你十分鐘。」

    我放下雜誌,率先走出寧靜的書店。


      坐在宿舍外的矮牆上,我冷漠的看著他。「說吧。」


      「牛奶,妳不一定要這麼討厭我吧?」鄭哲瑋的笑容

    裡有些尷尬,有些落寞。「我沒有惡意。」


      「喔。」


      「其實……我知道妳很不諒解我,現在對我愛理不理

    的態度也是因為妳在生氣吧?我現在知道自己之前談戀愛

    的態度很偏差。」他誠懇的道歉。「我只是希望妳可以給

    我改過的機會。」


      「你要改就改啊!不改也不關我的事。」一遇到鄭哲

    瑋,我被駱宇馴服前的毒舌個性又跑出來了,什麼溫柔,

    沒有,想都別想。


      「牛奶,妳不要這樣。」他皺著眉,彷彿被我無所謂

    的話傷害的極深。「我難道……一點機會也沒有嗎?」


      「你很清楚我有男朋友。」這傢伙,分明就是來搞破

    壞的,他愛劈腿我可不愛啊! 「鄭哲瑋,你這樣已經打

    擾到我的……」


      「牛奶,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妳,一直很喜歡妳。」


      完全來不及防備,我的話都沒說完,就被鄭哲瑋緊緊

    抱住,動彈不得。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