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20:25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40)
      只有駱宇可以讓我三番兩次在7-11外面站崗,真不愧

    是我喜歡的人,竟然能讓我有辦法這麼甘願在外面吹冷風。


      今年勾的唯一一條圍巾早就送給那個不知道珍惜的駱

    宇了,因此我只得拼命縮在外套裡,抵禦冷風侵襲,而偏

    偏今天駱宇又很晚下班,足足讓我等到十一點半他才從7-11

    出來。


      「學姊?妳怎麼會在這裡?」他一貫的驚訝。


      「是啊!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我不由

    得苦笑。「我大概是哪條神經不對勁了,最近都喜歡在這

    裡吹冷……哈啾!」厚,真的好冷。


      「妳感冒了嗎?」他皺著眉頭問。


      「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你皺眉頭了。」我忍不住笑了起

    來。「你有多久沒有跟我一起吃午飯啦?」


      「學姊,妳沒事吧?妳的臉很紅。」


      「我沒事,我只喝一瓶Ice而已。」Ice的酒精濃度本

    來就不高,所以我清醒的很,只是腦子裡有一種膨脹的感

    覺,讓我的思緒有點混亂,不過同時也感到勇氣百倍,好

    像做什麼事都可以勇往直前不顧後果。


      難怪有人說什麼喝酒壯膽,說的真是至理名言。


      「妳喝酒?」啊,眉頭愈皺愈緊了。「妳該不會醉了

    吧?」


      「拜託,哪個虛鬼會只喝一瓶Ice就醉了啊?」


      「……我們回宿舍吧!」他拿我沒辦法,只好拉著我

    的手往前走。


      「欸欸,等一下啦!袋子還沒拿。」我耍賴的站在原

    地,指著長椅上的紙袋子。「那是送你的禮物。」


      「為什麼要送我禮物?」他拿起袋子,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昨天是你的生日啊!」我笑著說。「對不起喔!

    我不知道昨天是你的生日,今天才跑去買禮物,真的對不

    起。」


      「我本來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啊!」他解釋著。「不

    用送禮物吧?」


      「可是我已經買了啊!你不拿出來看看嗎?」那是一

    件白色的高領毛衣,胸前有少許簡單的線條花樣,很適合

    像駱宇這類高高瘦瘦的人。「這件毛衣配上我送你的圍巾

    肯定很好看。」


      「喔……謝謝學姊。」


      「不要謝我,你真的會穿嗎?這比較重要。」


      「我……會啊!」


      「可是你從來沒有圍過我送你的圍巾。」我終於忍不

    住發難,累積了很久的委屈一下子全都發洩出來。「是因

    為少祁的關係嗎?我們兩個已經沒什麼了,真的,可是你

    到現在還在躲我,我也不想老是像個呆子一樣在這裡等你

    下班啊!但是我就是搞不懂你在想什麼嘛!你可不可以不

    要再躲我了?」


      啊,好想哭,我怎麼會把自己搞得這麼委屈?


      「我……」他為難的看看手錶。「快要十二點了,我
   
    們先回去好不好?」


      「不要!」他擺明了就是要逃避,我怎麼可以就這樣

    算了?「駱宇,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駱宇。


      雖然以前老是嫌棄他又呆又拙又不是帥哥,雖然我只

    會欺負他壓榨他指使他,雖然明知道他對我很好但我總是

    理所當然的不去珍惜,雖然是這樣,雖然我從沒有料想過

    自己有一天會喜歡上他。


      但是現在我就是,很喜歡他。很喜歡駱宇。


      突如其來的告白事先並沒有排演,就是一不小心就脫

    口而出,不過無所謂,就當作是酒精的作祟吧!說了也好,

    免得以後沒有勇氣說。


      「……學姊,妳真的喝醉了。」


      「我、沒、有、喝、醉。」我瞪著他,一個字一個字

    強調。「就算我喝醉了,也不會亂講話。」


      「我……」


      「你告訴我,你現在對我是什麼感覺?」眼看著他被

    驚嚇到一點話也說不出來,我實在是很沮喪,但既然我已

    經告白,就表示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錯過這個時機,以

    後就很難再有機會了,於是我只好主導。


      「學、學姊很直率很……」


      「這不是你上次說的嗎?」這個駱宇,是不是真的打

    算逃避到底?「我是說現在,聽到我剛才說的話,你沒有

    什麼感覺嗎?」


      Ice真是太厲害了,完全突破我的尺度。以前頂多就是

    做到曖昧的暗示,結果現在不但告白,居然還主導,還逼

    問,這件事要是流傳出去,我的身價大概會一落千丈。


      「……學姊,妳喜歡的應該是少祁那種男生,不是我。」

    他愣了一下,然後很正經的跟我講道理。「我不帥、不出

    色、不優秀、不會講話、不懂幽默,一點也不符合妳的要

    求,我不適合妳,妳應該要好好想想。」


      面對駱宇的退縮、推託,已經撐到極限的我早就笑不

    出來。「好,不管你適不適合我,你只要告訴我,你到底

    有沒有一點喜歡我?」


      最後了,就到這裡了,我只有本事撐到這裡,只要搞

    清楚他對我是不是跟我一樣的感覺,就好了。


      我不懂自己怎麼這麼會撐,一直遭遇挫折,一直跌倒

    還可以一直爬起來,但是撐到現在,已經很盡力了,我已

    經,不想再努力了。


      「……」


      眼看著駱宇的沉默不語,我的眼淚已經沒有阻礙,靜

    靜的掉,為了到此為止的落幕劃下句點。



學姊好色(42)
      「你可能不帥、不出色、不幽默、不符合我的要求,

    但是這不代表你不適合我,也不代表我不會喜歡上你。」

    為了不讓自己的聲音哽咽,我深呼吸了好幾次才敢開口。

    「在你心目中我可能就是那種很膚淺,只看外表的外貌協

    會,我不否認,但那是以前了,很抱歉我以前從來沒有重

    視過你,可是現在不一樣,是你讓我改變想法,是你讓我

    喜歡上你。」


      面對駱宇的沉默,我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是加倍的

    困難,尤其,當我說完,他仍舊保持沉默的時候,我已經

    無法再維持這個還算冷靜的外表。


      「對不起,浪費你這麼多時間,你可以回宿舍了。」


      「……那學姊妳……」


      「我要自己靜一靜,你不用管。」走啊還不走!再不

    走我就要在你面前哭出來了!


      「學……」


      「走啦!不用你管啦!」我忍不住大吼,只有用高分

    貝才能掩蓋眼淚。


      「喔……」


      駱宇聽話的點點頭,轉身離開。


      我跟著轉身走進明亮的7-11,眼淚也在同一時間掉出

    來,這麼倔強的我,頭一次的告白,頭一次的被拒絕,我

    一點也沒有可以承受自尊心受損的能力,而更讓我害怕、

    讓我心裡頭拉扯般痛楚的,是即將失去駱宇的無能為力。


      從今而後,身邊再也不會有一個呆呆靜靜,只要一聲

    令下就會百依百順的駱宇了,也不會有那個在我失戀的時

    候陪我看五六個小時貓空夜景的駱宇了,那個會陪我吃早

    餐午餐的駱宇,也要一併消失了。為什麼,我就是不懂得

    在該珍惜的時候好好珍惜?


      該死,現在哭有什麼用!


      我失控的在飲料櫃前蹲下來,掩面哭泣,明知道自己
 
    窩囊,但就是管不了眼淚,眼淚很自作主張的,為這段還

    沒開始就夭折的愛情哀悼。


      「小姐,妳沒事吧?」值大夜班的店員很擔心的站在

    我旁邊問,他可能很怕我一不小心砸了這家店。


      「……沒事。」我站起來,打開飲料櫃門,一口氣拿

    了四瓶Ice,走到櫃檯,結帳,然後走回長椅。


      反正Ice又喝不死人,我只是需要讓腦子稍微停止運轉,

    不要太清醒,既然藉酒壯膽是真的,那藉酒消愁應該也錯

    不了。


      暫時就,讓我忘記駱宇吧!


      沒關係,告白失敗又不是什麼大事,全世界不知道有

    多少人跟我一樣失戀呢!我並不孤單啊!一點也不,只要

    傷心難過個幾天幾夜,就可以再往下一個美好目標前進了,

    到時候駱宇會被我遠遠拋到腦外,完全不稀罕。


      就算他是那麼剛毅木訥到令人不得不喜歡。


      我一邊喝著第二瓶Ice,一邊拿著第一個空瓶放在眼睛

    前面,折射出前面模糊的景象,天空黑黑的,沒有行人,

    車子偶爾呼嘯而過,一切看起來都好模糊,不過我腦子裡

    的駱宇還是好清楚。


      可惡,Ice到底是不是酒啊!怎麼一點也沒有消愁的作

    用,實在是很遜耶!還是藉酒消愁這件事是騙人的?


      「為什麼還這麼清楚啊……」我賭氣的把空瓶放倒在

    腳邊,使勁一踢,瓶子就愈滾愈遠,愈滾愈遠……


      「學姊,妳怎麼又在喝酒了?」


      瓶子愈滾愈遠,可是駱宇的樣子還是離我好近,那種

    皺緊眉頭的表情和溫柔的低沉嗓音,都還好具體,揮都揮

    不掉。


      「走開!」我搖搖頭,想甩掉這煩人的影像,卻沒有

    奏效,一樣清楚的見鬼,一定是Ice只喝一瓶不夠,我應該

    把手中這瓶也全部喝光光。


      忘掉、忘掉!


      「學姊,妳不要再喝了!」


      直到駱宇伸手搶走瓶子,我才確定,是他回來了,不

    是什麼幻覺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