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15:29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38)
      期末家聚辦期末考前一個星期,而我必須說,這是我

    印象最深的一次家聚,也讓我開始思考,我到底有多不了

    解駱宇。


      「欸,晚上家聚完,妳就拜託駱宇載妳回宿舍,我會

    叫少祁載湘蘋。」下午在宿舍,佳琪還特地對我耳提面命。

    「然後妳就可以趁機告白,然後你們兩個就會開始交往,

    然後我們這家就會很 sweet,哇!妳知道嗎,妳跟駱宇在

    一起的話一定會很幸福的。」


      「呵呵,真的是這樣就好。」我也忍不住幻想了起來,

    跟駱宇手牽手的幸福畫面,如果成真了該有多好。


      家聚辦在火鍋店,特意的安排下我坐在駱宇旁邊,佳

    琪真不愧是我的知己,為了我的幸福著想,一心想促成我

    們。


      駱宇還是一貫的很沉默,只聽不講,和上次家聚一樣,

    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我的心思全放在他身上,常常會和他

    聊天。


      「欸駱宇你呢?寒假還繼續打工嗎?」


      「嗯,店長說過年上班時薪加倍。」


      「這樣不會太辛苦嗎?」而且我還盤算著寒假要找他

    出去玩呢!這樣看來成行的機會又不大了。


      「因為駱宇要賺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啊!」湘蘋插嘴

    說。「他好厲害,上大學以後就不跟家裡拿錢了。」


      「真的?」我都不知道。


      「對啊!他真的很辛苦,打工已經很累了還要參加系

    籃練球,應該都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吧!學姊妳要勸勸他

    啦!當初不是妳叫他參加球隊的嗎?」


      「好像是……」這麼說來,當初的確是我為了有接近

    連少祁的機會,而硬逼駱宇參加球隊的,但那時候我根本

    不知道他的狀況,只是依著自己的心願任性妄為。


      「駱宇,你如果真的負擔不了,可以退出系籃啊!不

    要勉強自己。」我忍不住愧疚了起來,以前,我做了多少

    沒有顧慮過駱宇感受的事?


      「我對隊長有承諾,不會退隊。」他搖搖頭。「現在

    這樣還可以。」


      「喔……」


      「學姊妳看,駱宇就是這樣,對任何事都很有責任心,

    只要答應了就一定會說到做到。」湘蘋持續說著讓我良心

    不安的話。


      我沉默下來,安靜的吃著火鍋,不時偷瞄駱宇的側臉,

    唉,我對他一點也不了解,只懂得對他予取予求,沒有付

    出,卻要求收穫,才開始發現自己喜歡他,就覺得他應該

    也要同等回報。


      先不論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光是我比湘蘋還不了解駱

    宇這點,就足夠讓我好好反省了,喜歡人家,卻一點也不

    了解人家,有夠差勁。


      「對了,今天是駱宇生日喔!」


      在大家差不多都吃飽的時候,湘蘋從紙袋裡拿出一個

    盒子,裡頭一個裝點精緻的小蛋糕。


      「駱宇你看,是你喜歡的巧克力口味喔!我很貼心吧?」


      「今天是你生日?」我不可置信的詢問,在看到他點

    頭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有些暈眩,今天是駱宇生日,而我

    竟然毫不知情。


我確實是不了解他,連最基本的生日都不知道。


      「既然是駱宇生日,那我們就來慶祝一下吧!」眼看

    著我的呆滯,佳琪連忙接手主導,點上蠟燭以後大家一起

    唱了生日快樂歌祝賀。


      然後我才發現湘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跟駱宇感情這

    麼好了,她調皮的挖了奶油偷襲他的臉,而駱宇也不甘示

    弱的回敬。


      「厚,你很過分耶!竟然欺負我。」湘蘋嬌嗔的抱怨,

    邊拿面紙擦調自己鼻子上的奶油。


      「妳先弄我的。」駱宇指著自己的臉。


      「那我幫你擦。」她站起來,溫柔的替駱宇擦掉臉上

    的奶油。


      兩個人之間散發的氣氛,豈只曖昧可以形容而已,如

    果沒有其他人在場,搞不好就吻在一起了吧。


      湘蘋喜歡駱宇,明顯的很。


      「嗯,好像差不多了,我們走吧!」敏感如佳琪,大

    概也察覺了我發現的事,於是想幫我做些什麼。「少祁,

    麻煩你載湘蘋回……」


      「駱宇,你載我回去好不好?」湘蘋卻搶先一步,仰

    著可愛的蘋果臉詢問駱宇。


      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計畫完全失敗了。


      坐在駱宇旁邊有什麼用,我不知道他的生活狀況,不

    知道他的生日,連要讓他載回宿舍再趁機告白的技倆都沒

    有派上用場。


      「學姊,就算是給我載,也不用這樣愁眉苦臉吧?」

    在停車場停好車,連少祁收回安全帽,打趣的說。「還是

    妳很討厭我?」


      「啊?我沒有討厭你啊!你是不是誤會了……」


      「哇,糟糕,學姊你的幽默感不見了,看來湘蘋喜歡

    駱宇這件事對妳打擊很大喔。」


      「湘蘋真的喜歡駱宇嗎?」聞言,我激動的抓住連少

    祁的手。雖然早就覺得不對勁,但聽到自己的猜測被說出

    來,還是不免失望。


      「應該是吧,前幾天我經過系辦的時候有偷聽到湘蘋

    跟駱宇告白。」他忙著想抽回自己的手。「學姊妳放輕鬆

    一點啦!我手被妳抓的很……」


      「前幾天是哪一天?是不是你們民法下課的時候?」


      「好像是。」他想了一下。「可是這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這表示時間是發生在我去找駱宇的時候,

    也表示湘蘋是個有心機的女生,助教八成沒有要找駱宇,

    她卻利用這個藉口促成他們兩個獨處的機會,這樣實在太

    太太過分了!


      「那駱宇該不會答應了吧?」我突然想到這問題,緊

    張了起來。


      「沒有啊!在一起的話妳剛才不會看不出來。」


      「也是喔……」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才發現自己竟

    然為了駱宇的事情,整個人都不對勁了,以前談戀愛很少

    有這種情形啊!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一樣,不知所措、

    魂不守舍還兼智能不足,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差勁。


      「學姊,有需要幫忙的話其實妳可以告訴我。」


      「買賣不成仁義在啊!」他笑著說服我。「我知道妳

    是顧慮我的感受,不過我很好,沒事,而且想要幫一點忙。」


      我感動的看著連少祁,一下子說不出話來。他真的是

    個很貼心的男生,可惜我就是見鬼的喜歡駱宇沒辦法喜歡

    他,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命運和緣分吧!喜歡誰就是喜歡誰,

    改變不了的。




學姊好色(39)
      沒有人陪,沒有駱宇的出現,因為早上有課而不得不

    早起到宿舍餐廳吃早餐,我一直很沒勁,快要期末考了也

    沒有心情唸書。


      也許這就是報應,不只是駱宇而已,以前我總是對那

    些平凡、不出色的男生不屑一顧,遇到想追我的我還會嗤

    之以鼻,拜託也不照照鏡子,這種俗樣我怎麼可能看得上

    你,先去整型一下再來排隊好不好。


      現在想想,自己的想法還真夠膚淺,真夠傷人,而讓

    我改變想法的,無庸置疑是駱宇。是那個平凡的駱宇,讓

    我發現再平凡的人也有吸引人的優點,如果認真觀察,一

    定看得到。


      可是我好不容易看清楚了,知道駱宇才是最適合我的

    人,又好像為時已晚,那個有心機又積極的學妹,看來是

比我掌握了更多,比我更進一步。


      「欸?牛奶,早啊!」


      「小胖?早啊!」回過神來,看到小胖端著他的早餐

    經過我旁邊。


      但他沒有停下來和我同桌的意思,只是打個招呼,就
  
    坐到離我有一大段距離的位置。


      大概上次對他說話太不客氣,嚇到他了吧!從那時候

    開始他就不敢再來糾纏我了,上課也不會坐在我附近,著

    實讓我清靜不少,不過,這陣子想法的改變,讓我不由得

    愧疚了起來。


      小胖也是我嗤之以鼻的平凡男生之一,我對他說的話

    不知道傷了他幾次,可是我從來也沒在意過。


      「小胖,我可以坐這裡嗎?」於是我端起自己吃到一

    半的蘿蔔糕和熱奶茶,走到他面前,釋出善意的微笑。


      「啊?可、可以啊!」小胖驚嚇的看了我一眼,點點

    頭以後,就低下頭猛吃他的鐵板麵。


      「我……沒有嚇到你吧?」咬著筷子,我忍不住問。


      「啊、啊?沒有啊、沒有。」他搖搖頭,又猛吃鐵板

    麵。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可怕啊?對不起喔!我之前都對

    你很不耐煩,說話很傷人,可是我不是故意的。」看他這

    麼戒備,我只好開門見山,很有誠意的道歉。「我只是……

    以前太不成熟,不會為別人著想。」


      想了很久,我覺得還是應該把話說開,該道歉的就道

    歉,否則我可能會良心不安一輩子。


      「喔……」小胖看樣子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停下他拼

    命吃麵的行徑。「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小胖……」


      「反正我就是胖啊!體積大妨礙別人行動,全身上下

    又找不到什麼優點,被傷害早就是家常便飯,習以為常了,

    妳不用在意。」


      「誰說的!小胖,你不要這麼看不起自己好不好。」

    我忍不住激動了起來。「你自己都覺得自己沒有優點,其

    他人怎麼看得見?你的個性很細心很溫柔,而且數理能力

    又強,每次會計考試不是一大堆人都要靠你罩?這些都是

    優點吧?」


      「牛奶妳怎麼了?生病了嗎?」小胖遲疑的問,像看

    到太陽從西邊出來的表情。


      「不是啦!唉喲!你應該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啊!」

    我嘆了口氣,用手支著下巴。「我很抱歉以前很過分,傷

    害到你了,如果可以的話,還請你原諒我。」


      「……沒關係,我原諒妳。」半晌,小胖才開了口。


      「真的嗎?」我重重吐了一口氣。「喔!謝謝你,我

    一直覺得很愧疚……」


      「那我還可以繼續追妳嗎?」


      「啊?」看著眼前微笑的小胖,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

    麼反應。追、追我?我鼓起勇氣來跟他道歉,為的可不是

    現在這樣的再續前緣啊!


      「開玩笑的。」他雙手一攤,笑得很坦然。「可以讓

    妳這樣改變想法,肯定是有個對妳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影響,

    對吧?」


      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是啊!很重要。


      既然是很重要的人,那麼,不可以就這樣放棄吧?就

    算對他一無所知,就算錯過了他的生日,就算有一個很強

    勁的學妹情敵,就算現在看來我一點優勢也沒有。


      但是,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