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14:04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37)
      看完電影我急著想回宿舍,很不想讓連少祁有機會說

    出什麼破壞我們兩個目前單純關係的話,雖然我早就明白

    該來的躲不過。


      滿街裝點著燈泡的樹和柱子,滿街手牽手依偎的情侶,

    顯得我和連少祁的距離特別遠。


      「妳今天……是不是沒有很開心?」他本來想進咖啡

    店幫我買一杯熱可可暖暖身體,寒流來了,氣溫又降了幾

    度,但是被我拒絕了,我心裡面,竟只想到駱宇的熱奶茶。


      駱宇駱宇,滿腦子都是駱宇,我根本就中毒了嘛!

    「沒有啊!我很開心,電影很好看。」我微笑說著善意的

    謊言。


      「那就好。」他大大鬆了一口氣。「我……」


      「少祁,時間不早了耶!我們回去了好不好?」


      「現在還不到九點啊!」他疑惑的看看錶。「嗯,沒

    關係,我只是有一些話要跟妳說,不會花很久時間,馬上

    就可以回去了。」


      「少祁……」我暗喊不妙,卻阻止不了他從口袋裡拿

    出小盒子呈現在我眼前的舉動。


      對,該來的總是會來,我躲也沒用。


      「學姊,這是送妳的聖誕節禮物,我挑了很久,希望

    妳會喜歡。」


      「我……」那是一條很漂亮的銀飾項鍊,是個可以輕

    易感動女孩子的禮物。


      「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喜歡妳的直率,喜歡妳的活

    潑,上次妳在我們寢室哭的時候,我很捨不得妳,那時候

    我就在想,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很珍惜妳,不會讓妳掉眼

淚。」連少祁的告白不特別,沒有華麗的甜言蜜語,但就

    是那麼誠懇,讓人動容。


      如果我心裡頭沒有別人,一定會答應的很乾脆。


      「我們交往好不好?我保證自己會對妳很好……」


      「我沒有懷疑你會對我不好。」我搖搖頭,輕輕把盒

    子放回他手上。「但是我不能答應你,因為我已經有喜歡

    的人了。」


      我沒有選擇自己慣用的好人卡攻勢,而是實話實說了

    最直接的答案,不想對他說謊,是因為日後相處的機會還

    很多,誠懇的把一切都攤開來說,我相信會比一句:「你

    是個好人,但你不適合我。」來的有意義多了,何況我根

    本不想傷害連少祁。


      「喔……」他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下來,本來很挺直

    的身軀也像洩了氣一樣。「果然還是不行。」


      「對不起喔,其實你條件很好……」


      「是駱宇對不對?」


      「啊?」


      「昨天我看到駱宇帶了一條圍巾回寢室,他看到我的

    時候很緊張的想把圍巾藏起來。」連少祁說,他本來還開

    玩笑的問駱宇是哪個愛慕者送的,沒想到駱宇卻牛頭不對

    馬嘴的說了句不要誤會。「昨天我還在想什麼誤會,現在

    才突然連接起來,那條圍巾是你之前在勾的那條吧?」


      佳琪推測的果然沒錯,駱宇的確是因為連少祁的關係

    拒絕我的。


      「其實我之前就有在猜妳搞不好喜歡駱宇。」他持續

    說著心裡的想法。「可是我覺得自己還是應該告白,我是

    說,總要試試看才知道結果嘛!」


      「嗯……」


      「好啦!該回去了。」他故作輕鬆的伸伸懶腰。「對

    了,這條項鍊妳真的不收嗎?就當做學弟送給學姊的普通

    聖誕節禮物啊!」


      「這禮物不便宜耶!你還是留著吧!等你找到下一個

    喜歡的女生再送給她也不遲啊!不然你不是要破產了。」


      「也是喔,為了這個禮物害我這個月都沒有宵夜吃。」


      「那我們去吃宵夜吧!我請客。」


      太好了,這件事情進行到這裡,也算是平安落幕了吧!

    還好,雖然對連少祁難免會造成傷害,但是至少也沒有到

    不可收拾的地步。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你請我出來看電影。」把

    話都說開了,心裡頭的負擔就少一樣,心情好多了。


      「也謝謝妳今天陪我出來看電影,讓我徹底打消追妳

    的念頭。」連少祁幽默感十足,已經跟我打鬧起來就像以

    前一樣。「學姊啊!想要喜歡誰就去喜歡誰吧!就算對方

    是個不解風情的木頭,依照妳勇往直前的個性,一定可以

    成功的。」


      「你很囉唆耶!管太多了吧!」我白了他一眼,好不

    容易忘了又再度想起那根笨重無比的大木頭。





      連少祁的事情解決了,駱宇的事還繼續晾在那裡。


      不是我不積極,是駱宇還是一直躲著我,別說是溝通

    了,我們連講話的機會也沒有,我不知道他腦子裡到底在

    想什麼,也沒有方法可以得知。


      本來連少祁是很好的一條情報線,如果我請他打探,

    肯定會有不少情報,但是經過了告白事件,我已經不敢再

    跟他要求這種事了,縱使我們相安無事,好像什麼也沒有

    發生過,但是這種事情還是太殘忍,我不應該做。


      於是,我就變得孤立無援了。


      「駱宇,我……」


      在一年級的必修課下課時,我特地跑到他們的教室等

    他,真是放下我身為學姊的威嚴。


      以前都是他得自動跟我報到,我哪有那個閒功夫去找

    他啊!沒想到現在卻倒過來了,我真是很不甘心。


      可是不甘心歸不甘心,這小小的挫敗一點也比不上駱

    宇好不容易肯停下來聽我講話,沒有找任何理由落跑的時

    候,卻被學妹很不識相的打斷還慘。


      「駱宇,我上節下課去系辦的時候,助教說要找你喔!」

    是佳琪的直屬學妹湘蘋,很久沒看到她了,那張蘋果臉愈

    來愈可愛,但是可愛不關我的事,打斷我的話我就很怒,

    現在的小孩真是不懂禮貌,都沒學好基本禮儀。


      「駱宇,我……」


      「我現在要去系辦,你要不要一起去?」


      啊啊啊!幹嘛一直打斷我?煩不煩,我跟駱宇之間已

    經夠危險了,妳非得這樣鬧場不可嗎?


      「駱宇,我……」


      「好。」他點點頭。「學姊,助教找我,我先走了。」


      「學姊掰掰。」湘蘋很甜的打了招呼。


      「……駱宇!我很好!沒事!」望著他們兩個並肩愈

    走愈遠,走進電梯,門關起來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控制不

    住自己的脾氣,狠狠的大吼了一陣。


      然後我也不由得感到很無助,這麼冷的天,氣溫低的

    要命,但是駱宇還是沒有圍上我勾的圍巾。


      收下是收下了,可是說不定那條圍巾根本就被駱宇丟

    在衣櫃裡,永遠不會派上用場,這樣我那時候堅持他一定

    要收下到底有什麼意義?他根本就不珍惜。


      可是,我卻很無奈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為什麼自從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以後,就變得這麼無所

    適從呢?容易沮喪容易不安,雖然一向勇往直前的個性並

    沒有改變,但是面對駱宇不熱不冷也沒有任何反應的態度,

    我還是會不知所措,如果他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就算

    再怎麼有衝勁,也只是白費力氣。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