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01:53:55i

浮澡

「九月天高人浮躁 九月裡 平淡無聊 一切都好 只缺煩惱」
                          by王菲

親愛的:

記得曾經讀過的劇本裡的序寫道:

「現代人已經看不到存在本身的危機,只煩惱生活的問題」

我又想到了那一堂的形上學課程,老師用很濃的廣東腔說著:

「人必需要向後退,回到更高層次的問題上來做思考。
 不要只停留在眼前自身的利害關係上。」

或許妳會擔心我上課的出席次數,或許你會擔心我的論文完成的情形,
當每個人都在告訴你念研究所是多麼的操累的時候,
我卻擔心那幾株被我疏忽照料的植物是否需要更多的陽光,
煩惱著我們今天的交流是否不夠深刻和用心。

呵,他們如果能多聽聽陳昇就好了。
不該嘲諷他們的,因為我發現我的現實感還是那麼的強烈,
特別是肚子餓和性慾強的時候。


hey,親愛的,你在煩惱些什麼呢?


             2005/12/27 零晨二時。

下一篇:然而